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爱林州网第二期主题征文优秀奖——林州市桂园学校 六(2)班 崔钰爽《母女情深》

  发布日期:2019-01-21 09:56:47   来源:征文栏目组   我有话说

《母女情深》

市桂园学校 六(2)班 崔钰爽

在我的记忆里,总有着这样一个人:她算不上国色天香,但在我眼里永远是最美的;她虽然不是这个城市里最早起床的,但总会在闹钟响起之前准时叫我起床;她不是什么五星级厨师,却总会在饭点前让饭桌上充满香喷喷的饭菜……你一定猜到她是谁了吧?没错,就是我的妈妈。

听妈妈说,我小时候那叫一个“皮”,每天床上,地上都是本小姐的C位,妈妈一不在家,我就会当一次实实在在的孙悟空,把我们家弄得天翻地覆。因此,睡觉是我的天敌!这可苦了妈妈,每天都要经受我的“七十二般折磨”,我每次只有玩累了,才肯乖乖卸下战甲,奔向暖和的小床。妈妈因为我,每天都要带着浓厚的“熊猫妆”来迎接朝阳,想想都可怕。真是应了那句话:“小孩子笑的时候是天使,闹的时候是魔鬼呀!”等等,有这么说自己的嘛,哈哈!

随着我一个个美梦的上演,哭声一次次的减少,再加上时光齿轮的推动,我步入了小学时光,认识了许多朋友,开阔了视野,妈妈也在不知不觉中多了几缕白发。记忆里那个忙活一天都不会累的人,如今走一段路就要歇一阵儿,但她依然把那份最好的爱给了我,这份爱充斥着我的世界,连空气都是甜的。

2017年早已成为往事,而我永远忘不了初雪那天的遭遇。那天,天空没有一丝情绪,安静地想做个美男子,可谁知世事难料啊!过了一会儿,他竟然叫来了小兄弟:雪花弟弟,而且不是一个,是一群。他们争先恐后地从天空降临,迫不及待的想看清这个耀眼的世界,整个世界都落满了他们的身影,可对我来说真是雪上加霜啊!“叮铃铃”的声音响起,我们放学啦。来到室外,小雪花开心地和我们玩在一起,兴高采烈的往我们的衣服上涌。我为他们的到来而高兴,可……我跨出校门,身边的同学一个个的离开,到最后,终于只剩我一个啦……那一刻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冷,那种冷就是连空气都结了冰,而且心更疼。小雪花来访问我,但此时的我冷到了极点鼻子被空气伤的通红,耳根也患上同款发色了。在那一刻,世界都与我无关了,所有的温暖都和我成了绝缘体。直到看到了那个我这一刻最想看见的人——妈妈来啦,可冻的通红的手让我的心情一下子崩了。原来我强忍着小脾气,此时全释放出来啦——“你为什么不来接我?你知道我一个人在这里有多冷吗?有什么让你连接我都忘了?你说呀!”妈妈什么也没说,把我的书包放到车里,我的小脾气一点儿也没有被吹飞到九霄云外,可还是上了那辆雪花堆积了不少的车。回到家后,妈妈让我赶紧换衣服,我换好之后,意外的看到了妈妈的衣服:雪花依旧有,可不知道比我的身上有多少多出的雪花。我不禁想起路上妈妈的雨伞是那么地“重我轻她”,而她,受尽了雪花的爱戴——满身都是。那一刻,我的心暖了,那个被雪花解冻的心回来啦,不是因为暖气,是那颗傻傻的爱我的心,一颗热泪顿时夺眶而出。我叫住妈妈:“妈妈!”妈妈眼眶也湿润了。她说:“对不起,都是妈妈不好,妈妈让你受委屈了……”我听了更难过了:“妈妈都怪我,我不该怪你,不该乱发脾气,对不起!”后来妈妈告诉我,那天她本该去接我,可她也经不过雪路的考验,她摔倒了,电动车摔坏了,妈妈费了好大功夫才找到修车铺修好了车子,她急急忙忙的赶过来,迎头就是我的一顿怨气,我听完眼泪再也控制不住,抱住了这个把最好的爱给我的人。

妈妈很傻,傻到每天坚持早早起床叫我;傻到愿意每天接我上下学,不管什么天气;傻到为了接我摔了那么多次,但我的傻妈妈,我永远爱你!
 

爱林州网第二期主题征文十佳辅导老师——刘培贤

评语:本文语句通顺,拟人的修辞手法运用十分巧妙,语言朴实,字里行间都透露出自己的小个性,感情表达真挚,选材也十分感人。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