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爱林州网主题征文优秀奖——林州市市直第四小学六(4)班杨佩宁《我心中的家》

  发布日期:2019-07-26 09:04:22   我有话说

“家”这个字,相信大家都很熟悉。

家犹如一堵坚实又温暖的大墙,在大雨倾盆的夜晚为你挡雨;在无比炽热的正午为你遮阳;在心情杂乱的时候为你排忧;在你悲伤的时候充当你的听众。

不管在什么时候,请你记住,家—永远是我们坚强的后盾,它并没有多么豪华,也许只是一个不大的独家院,也许只是一套100多平米的房子,但它给予了我太多太多。

我的家:一家五口其乐融融。如果要用一些词来形容的话,那就是—温暖、快乐、放松、舒适。每当我有烦心事的时候,回到家,闻到厨房中那饭菜的香味,看到爸爸下班回到家看报纸那悠闲的景象,听到书房中哥哥敲击键盘的声音,捏着小妹那胖嘟嘟的脸蛋儿,所有烦心事儿直接溜到了九霄云外,消失的无影无踪。“哟!回来了,老妹儿!”这正是我老哥从书房里出来了,我一下子就被逗笑了,我立即应和了一句:“我是你妹,如果我老,那你不是更老,我该叫你老老哥了?”我一屁股坐到了那又软又松的大沙发上,嗯,舒服!“吃—饭—了—!”老妈开启了河东狮吼模式。餐桌上,我边给爸妈讲学校里发生的趣事,边吃饭。如果有什么不开心的事,他们一起开导我,为我想办法……

这就是我心中的家,它很温暖,犹如冬夜里的一缕光明,指引我前进的方向,它很快乐……

 

作者:林州市直四小六(4)班 杨佩宁    指导老师:赵如平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