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爱林州网主题征文优秀奖——林州市市直第四小学六(2)班郝金解《我心中的静》

  发布日期:2019-07-25 08:52:37   我有话说

终年白雾缠绕的天山之上的青石旁,我摆琴,抚一曲长歌,思的是静。

————    题记

天高云淡,一曲奏响,我听到,但,也看到了,那是一个令人难懂的人,明明早已入了仕途巅峰,为何啊,又要自找没趣,去寻杨玉环,题诗,寻欢作乐,惹恼了大唐皇帝,一怒之下,将你革职罢官,贬入异乡,你也不过是淡然一笑,手执长剑,一路“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于是,你开始思索静,是啊,你这等逍遥仙需要静,静,便是大自在境界,可你狂妄啊,已是年入六旬,仍不服老,再次手执长剑,重回大唐,势必拿下安史叛臣之首级,还我大唐之安宁,可途中夭折,我也低头笑着,再不见你所思索的静,留给你李白的也便是司马相如的“风兮风兮归故乡,遨游四海求其凰。”这一句话,不过,这句话也还真是应了你的静。

我再一次抚琴,琴弦竟绷断,我收手,向他接来了琴,可他,真的很是令人惋惜的啊,他处在一个动荡不安的朝代,那是大商,而他又生在了一个不平常的家族,商王纣的荒淫无度,也改变了他的命运,他离家,舍身救父,英年早逝啊!为什么?因为他太过于静了,那么,是静,还是不静?他伯邑考,文能满腹经伦,武能安邦定国,如若他能不静,起兵伐纣,历史便真要被他重写了。可是,这又一次使我困惑了,到底该当如何啊!

回神,我站起,眺望远方,静,无若便是大自在,不静,便是一路巨浪起,但是,若能大自在,何惧巨浪风雨!

独身流落荒岛,逢大雨,是安然处之?还是寻洞避雨?我倒是认为:安然处之,又何惧风雨。不惧风雨,逍遥人间,能够泰然处之,这才是最好的静!

我大喊:一蓑烟雨任平生,谁怕!

 

作者:林州市市直第四小学六(2)班 郝金解    指导老师:  王保莲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