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爱林州网主题征文优秀奖——林州市市直第四小学六(1)班杨景帆《我心中的母亲》

  发布日期:2019-07-25 08:57:56   我有话说

翻看我的记忆相册,目光停留在母亲那一页上,晶莹的泪珠,不自觉地流了下来,一滴、两滴……滴在我温热的手上,滴进我暖暖的心里。

在我心中,“母亲”这个词是那么伟大,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母亲在我心中永远是最坚强的堡垒、最勇敢的英雄、最温暖的亲人。讲故事她可以滔滔不绝,唱歌她可以动听美妙,解决难题她可以手到擒来。母亲在我心中就是超人,无所不能。

我心中的母亲是一个温暖的港湾。记得有一次,我考砸了。当我拖着沉重的脚步回到家时,不知如何面对母亲那张满怀期待的脸,不知该如何告诉母亲那个一塌糊涂的成绩。可是,当我忐忑不安地告诉母亲成绩,出乎意料的是,迎接我的来并不是一阵噼里啪啦的批评,也不是一张冷酷的脸,而是一个温柔的甜美的微笑,一个温暖的深长的怀抱,一句动人的鼓励的话语。顿时我那颗幼小的心灵被融化了,我扑在母亲的怀抱里嚎啕大哭起来。母亲用手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发,仿佛春风拂过;微笑着轻快地亲了我一下,瞬间愈合了我心灵上的伤口,如一剂灵丹妙药;因为母亲的那些动作,使我面对那次考试成绩不再伤心,我开始和母亲一起找到错误,记录下来,一起想办法,对症下药,力争下次考试一定不再重蹈覆辙。这时,我意识到,母亲——永远是抚慰我心灵的温柔而又宁静的港湾。

我心中的母亲不仅能在失落时鼓励我、安慰我;还能在寒冷时温暖我、保护我。

我心中的母亲也是一把避雨的大伞。有一次,放学了,天气突然变了脸,下起了倾盆大雨,这让没有带伞的我吓了一大跳,顿时我焦急不安,唉,这可怎么办?咦?那不是我最喜欢的雨伞吗?那不是我最亲爱的母亲吗?我欢呼,向母亲招手,可母亲却成了一个落汤鸡,为了给我送雨伞,母亲竟然连雨衣都忘记穿了,不顾雨水的拍打,毅然冲入了雨中来帮我送伞。那时,我的脸上已经分不清是泪水还是雨水了?

我的母亲也许一点也不伟大,一点也不引人注目,但在我心里,她是那种洗尽铅华不动声色的美,她有那种海纳百川有容方大的度,她是那种润物无声细腻入微的水,她就是这样的母亲,在我的心中永远是最温暖,最伟大,最美丽的人!

 作者:林州市市直第四小学 六年级一班 杨景帆     辅导老师:孙海鱼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