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爱林州网主题征文二等奖——林州市市直第七小学六(1)班宋九乐《难忘的美食》

  发布日期:2019-07-23 18:25:25   我有话说

每一个人都有一些令人难以忘却的事情,而我作为一名吃货,吃过的美食不计其数,在我的脑海里有两种美食至今令我记忆犹新,一个是黄石的松花皮蛋,另一个则是云南的过桥米线,下面听我娓娓道来吧。

松花皮蛋作为黄石的土特产之一,有着灰色的壳,轻轻剥开皮,便显现出其庐山真面目了,用手一摸,软软的很有弹性。最漂亮的要数它的颜色了,黄褐色的蛋清,在阳光下是金黄色的,像一颗大大的琥珀,其次是上面那些由蛋壳化成的矿物质松花,小的在皮蛋映衬下像天空中的繁星,大的像海中姿态各异的珊瑚一个样,好不漂亮。

皮蛋不仅貌美,味也美。烈日炎炎的夏天里,吃上几口皮蛋,顿时百般清爽,舒服。轻轻咬上一口,便有了皮蛋凝汁,缓缓滑过舌尖后,大脑就会指挥你拌上佐料,一口一口吃掉它,是人全身清爽。

过桥米线吃时要动手,服务员把一大碗热气腾腾的飘着金黄鸡油的浓汤和各种菜品以及烫熟的米线放在桌子上,你的食欲就被打开了,把所有东西放入鸡汤中,

并用筷子搅拌一下,你的目标就出现了,夹起白皮粉肉的鸡腿,轻轻咀嚼,一时间肉的鲜嫩与米线的清香一起溢入你的口中,你一口一口地吃下,把那碗鸡汤喝个底朝天。

听了我的介绍,相信你也跃跃欲试了吧,那就来吧。

作者:林州市第七小学  六(一)班  宋九乐   辅导老师:李宁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