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爱林州网主题征文二等奖——林州市市直第七小学六(6)班张润城 《难忘的目光》

  发布日期:2019-07-23 18:22:41   我有话说

目光是一种财富。在你难过时,它能带给你慰藉;在你失败时,它能带给你成功的动力;在你遇到挫折时,它能给予你重新站起来的勇气。目光就是这样,无声无息,却令人难忘。

那是一年的暑假,爸妈帮我抱着吉他,我们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路边的小鸟叽叽喳喳,路边的小花摇摇摆摆,散发着沁人心脾的芳香,太阳高高地挂在天空中,灿烂的阳光照在我的脸蛋上,把我的脸蛋烧的通红。但是,一切都不像看上去那么美好。今天我去考级了,然而老师跟我说:“你没有天分,还是趁早放弃吧。”可······可这是我苦苦联系了两年的吉他啊!

回家的路上,爸爸察觉到了我的情绪变化,好像知道我在为此闷闷不乐,于是他向我投来目光,那目光是一种慈爱的目光,那目光中隐隐蕴含了父爱特有的暗语——“别灰心,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人的一生总要面对各种磨难与挫折,正是因为这些磨难与挫折,你的人生才足够精彩。”我看着爸爸的目光,释然了,我对着爸爸笑了:“爸爸,我知道了,谢谢您!”

那天以后,我把所有玩的时间都用在了弹吉他上,从基本功,从每一个音符开始,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向前迈去,每当我挑破手指尖的脓血,我就暗暗告诉自己:“不要怕苦,不要怕累,多一分耕耘就会多一分收获,只有真的付出了才会得到回报。”几个月之后,我又试着去考级,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老师看着我的指尖在弦上飞舞,都露出了诧异的表情,对我说道:“老师真的没想到你在短短的几个月里能有这么大的进步,老师真为你开心。”

没有爸爸那慈祥温柔的目光,就不会有成功的我,就不会有我现在这么多的感想······

 

作者:林州市第七小学   六(六)班  张润城   辅导老师:宋珍丽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