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爱林州网主题征文优秀奖——林州市市直第四小学六(7)班牛秦豫《我心中的家园》

  发布日期:2019-07-26 09:00:06   我有话说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园,而拥有一个幸福、美丽的家园更是每个人心中的梦想。家园,一个多么亲切的称呼!

在我的心中,家园,就像是为我们遮风挡雨的一把大伞;家园,就像是为我们解除干渴的一泓甘泉;家园,就像是为我们放松心情的一首小曲。在我的心中,这个家园应该是美好的,在蔚蓝的天空中有自由自在飞翔的鸟儿,在清澈见底的小河里有快活地游来游去的鱼儿,在肥沃的土地上有郁郁葱葱的树木和五颜六色的花儿,在每个角落都有幸福生活的动植物和人类。

在我的心中,这个家园应该是和谐、幸福、美丽、文明的,人们互相帮助,生活幸福美满,环境干净美丽,社会健康文明。

而现在,这个家园受到了前所末有的挑战,空气不再清新,垃圾充斥着城市,树木被砍伐,河水被污染,生命被摧残,人类的文明也受到了威胁:脏话连篇的俗人,拐小孩儿的坏人,还有患上毒瘾的是青年,愚昧迷信的老人……甚至,还有地方弥漫着战争的硝烟。啊!我们的家园,竟如此狼狈不堪!那个美好的家园去哪里了呢?

虽然国家正在解决这些问题,但是我们如果不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又有什么用呢?为了我们美好的家园,让我们从我做起,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一起把这些“污渍”通通擦去,让我们的家园变得更加美好,让这个世界更加和谐!

 

作者:林州市市直第四小学六(7)班 牛秦豫   辅导老师:张巧平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