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五龙镇:秋风吹来稻花香

  发布日期:2023-10-18 17:06:16   我有话说
 “微风吹拂,金涛滚滚”。金秋时节,林州市五龙镇岭南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稻子换上了富丽的金装,羞答答地垂了头,风吹过后,好似金色的海洋。

  岭南村紧邻淇河,全年气候温暖湿润,雨热同季、光热同步、积温稳定,具备得天独厚的水稻种植条件。“今年的水稻长势非常好,稻穗个头大籽粒饱满,预计亩产量达1100斤,又是一个大丰收……”望着金灿灿40余亩稻田,岭南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张喜生笑得合不拢嘴。

河南安阳林州五龙镇:秋风吹来稻花香

  “乡村想振兴,产业要先行。”岭南村党支部书记郝合兴说,我们将在规范化管理,科学化运作,专业化耕作,技术化防治的基础上,逐步推进岭南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向庄园经济现代农业、休闲农业跨步发展,倾力打造集优质水稻、谷物、油菜、花椒、绿色果蔬等为一体的生态高效、无公害农林作物专业种植基地,助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岭南村党支部坚持以“产业兴旺星”创建工作为抓手,采取“合作社+企业+农户”的组织模式,引进龙头企业实行订单生产、合同收购,建立全流程技术服务保障,不仅成为促农增收、助推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同时流转13户贫困户土地9.3亩,帮带贫困户8户15人,务工就业3户4人,安置农民就业近100余人,切实走出了一条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的新路子。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