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五龙镇:最美不过夕阳红 尊老敬老情意浓

  发布日期:2020-10-26 20:36:02   我有话说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弘扬“尊老、敬老、助老”的社会美德,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五龙镇开展形式多样的“尊老敬老”活动,给老年人们过了一个情意浓浓的重阳节。

 

爱心洒满敬老院
重阳之日,林州市人大副主任辛有录,镇党委书记郝军学、镇长郑长松到镇敬老院走访慰问敬老院老人,为他们送去党委政府的衷心问候和节日祝福。

百姓舞台庆重阳
各村文娱广场上,百姓们载歌载舞共同庆祝“九九重阳节”。歌舞、戏曲、小品等精彩的文艺表演轮番登场,赢得老人们阵阵掌声。
在五龙镇浓厚的尊老爱老传统民风熏陶下,五龙镇贤达人士不忘初心,不丢传统,回报乡邻,奉献大爱,为老人们送去了大米、食用油、床单、棉帘等生活用品,并叮嘱老人保重身体,安享晚年。

大锅饭里飘出敬老情
浓浓饭香香飘小院,九九深情情满五龙。各村村委会大院内,红旗招展,人声鼎沸,老人们欢聚一堂,共庆重阳佳节。志愿者们一到大院就忙碌起来,有的洗碗,有的择菜、切菜,有的炒菜,和村里的老人们共做“重阳大锅菜”。

经过志愿者们一上午的忙碌,一碗碗香气四溢的大锅菜端到老人手中,老人们都吃得津津有味。都说:“老邻居们聚在一起过节,心里高兴,吃着也香。”饭后,支村两委又将床单、被罩等生活用品发放到每一个老年人手中。

重阳表彰暖人心

家庭建设是村级工作的基础阵地,是弘扬家庭美德的伟大力量。日前,各村举行庆祝重阳节暨表彰颁奖会,对涌现出的好婆婆、好媳妇、优秀新乡贤以及文明家庭等进行了表彰奖励,大力传承和弘扬传统美德,让孝亲敬老的美德蔚然成风。

各村重阳掠影

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战地黄花分外香。一年一度秋风劲,不似春光,胜似春光,寥廓江天万里霜。

值此重阳佳节之际,五龙镇人民政府祝愿老年人健康长寿,晚年幸福!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