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优秀征文 | 林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六(4)班 郭中乾《畅想己亥》

  发布日期:2018-12-20 09:52:26   来源:征文栏目组   我有话说
畅想己亥

               林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六年级4班   郭中乾

 

时间,悄然无声地来到了这一天——2019年的6月12日。

“叮铃铃、叮铃铃……”上课了,同学们早早地就坐在教室里,每个人都没有说话,每个人的眼睛里都流露出淡淡的悲伤。

老师从外面进来了,我喊了一声“起立”,全班同学齐刷刷地站了起来:“老师好”,声音异常整齐,老师转过身去,悄悄地流泪了。

我们没有坐下,这是我们在母校的最后一节课。那熟悉的桌椅,那闪着金光的“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大字,早已埋藏在我记忆的深处。

“同学们,请坐下!”,老师转过身来,沙哑地说。

我们慢慢地坐下,教室里一片寂静。

老师红着眼圈看了看我们,说:“孩子们,六年的时光转瞬即逝,还能记起,大家刚刚入学时的情景。大家马上就要从小学毕业,进入初中,希望大家好好学习……”说着老师低下了头,低声抽泣。

一些同学忍不住,红着眼圈趴在桌子上,慢慢地哭了。

老师接着又说:“同学们,不要太伤心了,缘分让我们共同生活和学习了六年,在这六年里,老师见证了大家成长的点点滴滴。而现在,你们已经是大孩子了,接下来你们将要去初中学习更多的知识。大家……大家应该高兴才对!”。

同学们终于忍不住了,放声大哭起来,就连平时被老师批评的淘气包也哭了起来,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珠子……

放学了,没有一个人收拾东西,大家都用眼睛看着老师,这是我们的恩师啊!就是这样一位年近半百的教师,每天带领我们读书、写字,一起分享着快乐,她,就是我们的第二母亲啊!

老师静静地走出教室,我们也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告别母校了。

我走出教室后,老师叫住我,对我说:“老师最看好的就是认真学习,懂事的孩子,你一定要努力学习,别让老师失望……”

我听着老师的语重心长的叮嘱,使劲地点点头,眼里早已噙满泪水。

评语:真实合理的想象其实正是小作者内心的真情告白。文章语言朴实、流畅,写出了对老师和学校的真挚情感。 点评老师:张青芹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