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东岗西卢寨村这个活动,整的好!

  发布日期:2019-04-28 08:40:51   来源:大美东岗   我有话说

阴雨蒙蒙,气温骤降。阴冷的天气挡不住东岗各村开展清洁家园的热情。4月25日,东岗镇卢寨区率先在全镇推行“清洁家园不止步、我是党员我先行”逐村推进活动机制,包区领导、包村干部身体力行、示范带动,带领卢寨区各村支书和西卢寨支村两委、党员群众代表共30余人,到西卢寨村开展“清洁家园”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卢寨区部署清洁家园逐村推进工作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手拿扫帚、铁夹、垃圾袋等保洁工具,走大街串小巷,锄杂草、拾垃圾、扫街道、清库塘,忙的不亦乐乎。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清理后的街巷变得更加干净、整洁,路过群众不时叫好。

▲清扫大街小巷

看着干净整洁的街道,村支书付平安底气十足的向笔者说:“我们党员干部就是要做给群众看、干给群众瞧!通过我们的示范引领和长期不懈的坚持,以前各家各户“自扫门前雪”的老观念正被潜移默化的转变,现在,群众看到我们上路打扫卫生,不时有人主动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村里的居住环境也随着群众奉献意识的增强大有改善。下一步我们还要再加大宣传力度,不定期开展卫生标兵户评选,通过党员干部示范、卫生标兵户典型带动,将西卢寨建设的更加美丽、宜居”。

▲群众积极参与清洁家园活动

▲干净整洁的大街小巷

▲春意盎然的休闲游园

自全镇开展清洁家园活动以来,西卢寨村不断掀起“干群齐参与、共建美丽家园”新热潮。村内的大街小巷、房前屋后日日有改观、月月有提升已成为常态,西卢寨村正随着清洁家园活动的开展和乡村振兴的深入推进变得越来越宜居、越来越美丽。

图:郝志文

文:李腾飞 郝志文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