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东岗卢寨引进新品种,种植花椒50亩

  发布日期:2019-03-10 19:26:59   来源:大美东岗   我有话说
 3月9日上午,在东岗镇中卢寨村错落有致的的梯田上,50多位村民正忙碌地种植花椒幼苗,挖窝、栽苗、覆土、浇水,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

 

640?wx_fmt=jpeg

640?wx_fmt=jpeg

  “今春我们计划在这里发展50亩优质花椒经济林,共栽种花椒苗4800棵。”在现场奔波忙碌的村支书付庆生介绍,此次栽种的花椒苗是村委会投资3万元从“花椒之乡”陕西韩城引进的,共有麻椒、梅花椒、狮子头三个品种,明年就能挂果见收益。

640?wx_fmt=jpeg

640?wx_fmt=jpeg

  正在栽种树苗的60多岁的村民付田学为笔者算了一笔账:“一棵花椒盛果期按1斤计算,此次栽种的花椒2年后产量在4800斤左右,市场价现在是40元/斤,能带来近20余万元的收入,栽的花椒树到时候就会成为‘摇钱树’。”

640?wx_fmt=jpeg

  据了解,和东岗的大部分村一样,中卢寨也是坡多地少,传统农业种植投入高,产出低。该村经过研究后,决定结合乡村振兴和乡村林果化,投资3万元在村集体去年完成土地整理的山坡上发展优质花椒种植,预计3月15日前可全部完成栽种。

图:郝志文    文:李腾飞     编辑:常未儒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