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市民间文艺汇演——东岗

  发布日期:2018-03-01 18:02:57   来源:大美东岗   我有话说
 

2月27日农历正月十二上午,林州市民间文艺汇演在市区红旗渠大道隆重举行。东岗镇作为第一个表演队伍,用无限的激情和精彩的表演拉开了这场民间文化盛宴的序幕。

听,这震天的锣鼓声是多么雄壮有力。此时走在队伍最前方的,是东岗镇北丁冶村的威风锣鼓队方阵。他们身着金红色战袍,精神抖擞地挥舞着手中的鼓槌,拍击着手中的金锣。铿锵有力的节奏不仅给现场观众们带了一场强烈的的听觉盛宴,更是象征着东岗人民全力以赴,建设幸福家园的决心。

紧随其后的,是东岗镇下燕科村的摆旱船方阵。三条装饰精美的旱船在演出者引领下,如入江海,随波摇曳,栩栩如生。乘风破浪,随波而上的的小船,正是东岗人民在林州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团结一心,同舟共济,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展现。

摆旱船方阵之后,身着艳丽服装,踩着喜庆的舞步向我们走来的,是东岗镇秧歌方阵。看,她们手拿彩扇,在欢快的音乐中行走跳跃,灵活地变换着各种步伐,为观众们展现出复杂多变的花式秧歌,令人目不暇接。她们喜庆热闹的表演,预示着我们来年生活必将红红火火,幸福美满。

走在队伍最后的,是东岗镇军乐队方阵。在铿锵有力的鼓点声中,他们迈着整齐划一、坚定有力的步伐,通过自己精神抖擞的表演,向观众们传递着蓬勃向上、积极进取的正能量,同时也体现出东岗人民艰苦朴素、锐意进取、努力拼搏、开拓创新的奋斗精神。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