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东岗“杏花村”里植树忙 铺就绿色“杏”福路

  发布日期:2019-03-05 08:04:27   来源:大美东岗   我有话说
       在远近闻名的豫北“杏花村”——东岗镇八角村,大片的荒坡地里,村民们在支书老韩的指挥下,两三人一组,担水、背苗、挖坑、填土,忙的不亦乐乎。昔日的穷山沟,正在乡村振兴路上铺就自己的“杏”福路。

“近几年,随着八角‘杏花村’越叫越响,现有的杏产量已远不能满足市场需求。今年我村计划在原有的基础上,再扩种150亩本地品种麦黄杏,以特色产业发展,走出俺村的绿色“杏”福路,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八角村党支部书记韩成金满怀信心的说。

八角村地处东岗镇东南5公里处,山多土薄的自然条件限制了工业企业发展,近年来,八角村支两委集思广益,深挖自身优势,结合该村特殊的气候条件和土质,大力发展特色林果业,走出了一条特色致富路。如今,“杏花村”里家家户户房前屋后、满山遍野杏树林立,目前全村共有盛果期杏树2400余亩。该村已连续举办两届“东岗八角杏花节”,去年的“杏花摄影节”更是登上了央视新闻!

“俺家有3亩地,全部栽种了麦黄杏,俺村的杏不仅好吃,更不愁销路。去年,俺家光卖杏收入就有5000来块钱呢,比种庄稼合适多了!连续两届“杏花节”的举办,让俺村成了周边县市的‘名村’,还上了中央电视台,去年慕名前来俺村赏花拍照的游客差不多有上万人,活了大半辈子,那热闹场面还是头一次见。”正忙着给杏树苗浇水的韩合堂自豪的说。

“后期我们还要对杏树进行嫁接,丰富杏树品类,比如麦黄杏、金太阳、凯特杏等优质品种,延长盛果期,以满足游客采摘。”韩书记如数家珍的介绍着,“去年全村杏的收成达到7万来斤!户均增收1400余元。下一步,我村将借豫北田园‘杏花村’的打造,围绕杏产业做文章,致力打造集赏花、采摘、产品加工于一体的三产融合发展业态。带领全村百姓致富奔小康!”

杏,让这个古老僻静的村落充满了“杏”福的气息!(大美东岗)

图:郝志文  文:郝志文 李腾飞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