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东岗镇:拳拳为民心 浓浓敬老情

  发布日期:2017-10-27 11:56:23   我有话说

“王大娘,您慢点吃,别烫着,待会儿吃完饺子,再让医生给确诊下您老的眼睛老看不清是不是白内障!”“小康书记啊,你对咱村的老人真是太好了,真比俺们的亲儿子还亲呐!”在东岗镇大河村委会“九九重阳”吃敬老饭现场,第一书记康庆正在细心地叮嘱吃饭老人们准备义诊。

  10月26日,在我国传统佳节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东岗镇大河村驻村第一书记康庆组织该村帮扶单位安阳市工信委、林州市工信委、安阳眼科医院和河南明祥实业、安阳翔宇医疗公司爱心企业,为全村90余名70岁以上老人送上了价值4万余元的食用油、大米和医疗康复器械等物资,并组织安阳眼科医院为老人们免费义诊。同时,还为全村60岁以上的老人们准备了丰盛的敬老饭。

俺们大河村在小康书记的带领下,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变化,路好走了,晚上路灯也亮了,村里还新修了公厕和垃圾池,村里环境好了,生活也更方便了,像俺这样的老人,不仅能领国家给的养老金,每年还能(光伏发电、村集体合作社、万宝山扶贫基地和金融扶贫)分红,真是越活越有盼头了!”今年80岁的贫困户付雪花激动的向笔者说到。

大河村位于东岗镇北部万宝山脚下,基础设施落后,群众缺乏致富门路。自康庆担任大河村驻村书记以来,与上级党委政府配合,积极推动村内基础设施建设;同时,结合该村贫困户实际,主动对接上级政府扶持政策,安装了45KW的村级光伏发电项目、成立村集体合作社,并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推广种植有机小杂粮,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该村贫困群众稳定脱贫。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