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戏窝”东岗闹元宵

  发布日期:2017-02-13 08:49:18   来源:大美东岗   我有话说

丁冶

“今天晚上俺们丁冶的高人、能人都来闹元宵了!”,2月11日,元宵节当晚,在东岗民协分会丁冶元宵节晚会现场,北丁冶村一名群众告诉笔者,晚会上的24个节目,全部都出自南、北丁冶两个村群众。

在东岗镇民协分会和北丁冶村委会的组织下,虽没有绚烂的烟火和五彩的花灯,但群众却用自己独特的传统民间文化艺术形式喜闹元宵——有赢得台下掌声阵阵的传统戏剧、有让人赞叹的民间高手合奏,有画家现场作画、还有群众广场舞等等,精彩纷呈;素有“戏窝”之称的南丁冶和北丁冶两大戏班,成为“‘戏窝’东岗闹元宵”的主力大军。

武家水

东岗镇文化旅游示范村——武家水村,邀请名人名媛,在该村文体广场为群众带来了16个现代舞蹈、流行歌曲、民俗戏曲等节目,让村民们享受了一场别具特色的文艺盛宴。

笔头

东岗笔头村则传承每年举办元宵节联欢会的传统,统筹赞助资源,为群众带来了话剧快板、相声戏曲等24个老少皆宜的精彩节目。

中卢寨

中卢寨村则邀请专业的传媒公司,为全村群众带来了一场开春大戏。精彩纷呈、形式多样的元宵文化成为全镇文化事业蓬勃发展的一个具体表现。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