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东岗一枝一叶都是爱 精准扶贫见真情

  发布日期:2016-10-29 22:13:28   来源:大美东岗   作者:晓青   我有话说
 “没有党和政府这么多年来的关照,我们一家人真不知道怎样克服生活上的困难。”大井村贫困户任书生在与帮扶干部唠嗑时如是说。

六改一增送温暖活动的开展,既增进了帮扶结对人之间的感情,又增强了贫困人员早日脱贫的信心。活动开展以来,东岗镇政府先后为贫困户送去了米、面、水、奶、被子等生活物品。最近,东岗镇又创新思路,特地制作了群众实用的挂历、手提包、四表一卡档案袋等5000余份物品发放到了贫困户手中。

扶贫工作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东岗镇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扎实有效开展各项精准扶贫工作。

亲戚常串门。7•19洪灾让东岗镇瞬间满目疮痍,但这并没有阻挡东岗镇扶贫工作的脚步。镇村干部多次到受灾贫困户家中走访,查看灾情、送生活必需品、解决实际问题。中秋节、重阳节等传统佳节之时,镇村干部送节日祝福、送节日物资,拉近了彼此之间的感情。

完善档卡资料。为实现精准扶贫,东岗镇镇村干部多次走访贫困户家庭,与“老亲戚”聊家常,据实完善档卡资料。全体帮扶干部下沉一线、披星戴月了解帮扶家庭情况,家里有几口人、在哪里务工、享受了哪些政策优惠、实际困难有哪些,通过走访夯实档卡资料,找准致贫原因,制定帮扶政策,做到因户施策、一户多策。

打造精品示范村。在镇扶贫办统一培训后,各区打造一个精品示范村,其他各村进行观摩学习。镇村干部通过学习交流,查找不足、及时改进,动态管理本村贫困人员,借鉴先进经验为脱贫工作助力。

产业发展助脱贫。大井村是我镇的贫困村之一,为实现全村整体脱贫,大井村结合自身条件大力发展光伏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帮助村内30户、66人增加收益。此外,大河、杨家寨等村也通过产业扶贫解决贫困户增收问题。

一枝一叶都是爱,扶贫行动见真情。米面等生活必须品也好,奶、挂历、手提包等实用物资也好,都承载着党和政府对贫困人员关心。“扶贫工作任重道远,但是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打好这场攻坚战!”东岗镇扶贫办主任常太宏在谈到下一步的扶贫工作时这样说道。(晓青)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