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优秀征文第二期 | 林州桂园学校六(7)班 杨凯茹《母女情深》

  发布日期:2019-01-14 15:42:23   来源:征文栏目组   我有话说

母女情深

市桂园学校六(7)班 杨凯茹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母亲”是既伟大又神圣的。她赋予你生命,包容你所有的缺点,忍受你所有的坏脾气。她从你出生以来,为你付出,为你奔忙,她是世界上最亲的人!

那是我十岁时的冬天,异常寒冷。不记得发生了什么事,只记得当时脾气一急,火气上来,对着妈妈大吼:“我要离家出走!我不理你了!”妈妈也急了:“行啊你!翅膀硬了,管不动你了,想走赶紧走!”我当时一赌气,大步流星夺门而出。几次回头张望,也没看到妈妈追上来的身影,我更加伤心,更加恼怒,心想:走就走!谁怕谁!

大街上,灯红酒绿的热闹场景与我这个默默垂泪的小女孩极为不符。我越走越伤心,肚子也咕咕响起来,我才发觉自己没吃饭。在路边找了一家小饭馆点了些吃的,坐在桌边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吃了一半才发现没带钱,犹豫半天才站起来。我不敢看老板的眼睛,低着头说:“奶奶,真对不起,我身上现在一点钱都没有,您能宽限我几天吗?”老板是一位和蔼可亲的老奶奶,她说:“别这么客气,小姑娘,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我的泪水突然像断了线的珠子,哗哗地往下流,嘟囔道:“老奶奶,您真好,不像我妈妈,总是说我,这样不行,那也不中。我这次离家,就是想故意气我妈妈... ...”“奶奶只是给予了你一面的宽容而已,怎么可以跟妈妈对你十多年无私的宽容比较呢?”

我突然怔住了... ...

妈妈为我付出了一切,我怎么能因为一点小事伤妈妈的心呢?

我跑回家去,想立刻向妈妈道歉... ...

在离家的不远处,妈妈紧张的在家门口徘徊着,时不时望着远处,翘首期盼我的归来... ...

我的眼睛湿润了,我跑到妈妈怀里,失声痛哭... ...
 

爱林州网第二期主题征文十佳辅导老师:马俊红

 

[评语] 文章开门见山,简而得当。整篇文章线索明朗,主题突出,紧紧围绕“我”与母亲争吵一事,在文中运用了心理描写,语言描写等写作手法,将老奶奶对“我”一面的宽容和母亲十多年的无私宽容进行对比,深刻地展露了母亲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结尾以“我”的行动,深化主题,凸现了“我”与母亲之间深厚的感情,故事虽平凡感情却真挚充沛。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