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紫云街东延项目圆满完成拆迁工作

  发布日期:2023-10-18 16:51:36   我有话说
9月17日上午7时,朝阳初升,在轰鸣的挖掘机引擎声中,随着挖斗臂的有力挥动,一座房屋轰然倒落,在洒水车密集的降尘作业中,拉开了开元街道紫云街东延项目拆除工作的序幕。

 

60

紫云街东延项目,是市委、市政府为顺应新时期发展要求,今年确定的重点工作,也是开元街道年度内推进的主要重点项目,打通紫云街至振林路这条断头路,将进一步优化城市空间结构,缓解区域交通,改善群众出行环境。

 

紫云街东延项目长90余米,涉及房屋拆除8户,其中租住商户7家、租住户6家。

 

60

项目自8月21日启动拆迁工作以来,面对上级下达的9月底前确保完成拆迁工作的指令,在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的前提下,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果断决策,严格时间节点,细化工作举措,确保按时完成任务。北关工作区、村两委干部坚持党建引领,以“五星”支部创建为依托,聚力“两个作用”,建强支部堡垒。充分发挥“不畏艰难、不辞辛劳、不厌其烦、不言放弃”的“四不”征迁精神,采取“一对一包案”方式,多次上门讲政策、唠家常、话发展,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千方百计化解群众心结,仅22日当天,便有5户签订了搬迁协议。剩余3户,工作区及村两委干部,迎着困难上、顶着压力干,他们锲而不舍走访拆迁户,夜以继日上门做思想工作,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用心用情化解各类矛盾,最终于8月30日全部签订搬迁协议。

 

60

60

60

60

60

60

协议签了,北关工作区、村两委干部肩上的任务却更重了,原有的供热、供水、供气管网,供电设施都需要进行移除;租赁的商户需要协调找门面搬迁;拆迁户需要找各类旧物回收公司。他们一边与这些公司协商移除事项,敲定移除时间;一边用实际行动为商户、住户解决困难,他们奔忙在一线,坚守在现场,9月15日,8户拆迁户及租赁商户、住户,全部腾清房屋,经过验收。一分付出,一分收获,他们用温情赢得了群众的支持,从而实现了和谐拆迁。

 

60

60

在拆迁过程中,开元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时时处处尊重民意,关注民情,充分利用星期天错峰拆迁,切实减少了对周边学校及商户的影响。

17日下午3时,随着拆迁现场最后一处民用房屋成功拆除,紫云街东延项目拆迁工作圆满收官。

60

60

作者|呼庆法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