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与爱心妈妈一起走近贫困儿童

  发布日期:2016-07-13 00:12:07   作者:王长顺/文   我有话说

​与热同伴,冒雨前行。

我真的不能理解林州这群娘儿们跟着牛正军要疯狂什么?

7月8日,林州的天除了闷热,就是急雨,然而,牛正军和老少爱心妈妈风雨兼程,奔走在了全市6个乡镇的9个贫困儿童家中。

爱是痴,善是醉。

不痴不醉的百余号人,开着自家车,掏着自己腰包,只为那些在苦难中挣扎的孩子们。

心是一种牵挂,爱是一种责任。

在合涧镇大南山,我们见到了刁身一人与爷爷相依为命的可怜儿童吴雨婷。

叫雨婷,却偏遇雨不停。

据她父亲讲,雨婷是抱养的孩子,由于营养不良,造成了小儿多动症,吃手,抠鼻。

母亲因为这,一气命亡,跟着不会教育孩子,只会大呼隆喊叫的父亲生活,孤僻,冷漠,呆滞,成了她的形象特征。

父亲需要去打工维持生活。

跟着八十多岁的爷爷成长,就读在双语学校,没有母爱,让她的生活缺乏了很多。

爱在这里膨胀。

没有五十,只有一百,雨婷这个时候享受的才是雨露的滋润。

她没有感激的言语,她没有淌下的泪水,因为她处在没有爱,没有关怀的环境中,她不知道什么需要感激。

吃手,抠鼻。

按医学理论是缺少微量元素,我们随行的市人民医院儿科专家进行诊治,观其色,问其因,觅其心,均不符合缺少微量元素之症状。

呆滞,傻样。

青爱基地负责人付向荣和心理专职教师专门辅导。

数钱,玖佰元爱心款数得一清二楚;背乘法口诀,一四得四,二四得八,背的是顺口如流。

一个刚上完二年级的学生能这样,付向荣没招了!

她父亲说,孩子主要没人看管,平时没人问,有事责备多,幼儿园、一年级成绩还不错,二年级没上完就要退学。

在室内,我们见到了雨婷在幼儿园时获取的好孩子奖状。

环境就是平台。

没有好环境,一个人再有本事也是枉然。

雨打灯难灭。

希望总是在痛苦中磨练的。

来到横水镇蒋里村,面对一对失去父母的孩童,爱心妈妈们哭了:“这么小的孩子就经受这样的折磨,真是天理不公啊!”

6岁的娃童,懵懂的年龄就“享受”了父亲车祸一去不复返,母亲伤痛未了就出走他乡。

孤苦,成了他和10岁姐姐的主旋律。

靠爷爷,爷爷冠心病;靠奶奶,奶奶腰椎盘。

呼天不应,应的是爱心妈妈;叫地不灵,灵的是大雨中走来的爱心人。

1400元聊取暑日之紧缺,结对帮扶,爱心妈妈心里有了数。

常俊丽就像她的名字一样的俊丽,可生活让她的俊丽不能亮堂,这绝对是一个悲剧。

这是在东岗镇北木井村。

雨是疯狂的下,街上除了看见伞,再没有其它风景。

迎雨而上。

在好心的邻居引领下,我们见到了呆木的11岁孩童常俊丽。

与父相行,听说爱心妈妈来了,风雨中从大姑家赶来。

咋一看,四十多岁的父亲一脸的怅惘,连一句你们来了的话都没有。

邻居介绍,父亲有先天性缺陷,呆滞是他的一生相随,母亲对家庭不满,离家出走,不知去向,爷爷因癌症动手术后肌肉萎缩,躺在床上等死。

没有经济来源,命也不值钱。

满院的生命,就数李树最旺盛。

李是什么?中国人最喜欢谐音,往往把李读成离。

离散,成了这棵树的形象代言。

离吧,离开就好了。

爱心妈妈决定带她离开这个伤心地,但常姑娘还是留恋她的家,不想远走高飞。

家,在这里有了特殊的意义。

关注,关爱,先送她1500元,再扶起撑起这片天。

雨在不停的下,我们在不停的行走。

在牛正军心里,雨不会阻扰爱的脚步。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