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随意开车门 当心酿大祸!

  发布日期:2019-06-27 14:29:48   我有话说

因为驾驶人及乘客的不注意,看似不经意的开车门动作,很可能会引发致人重伤甚至死亡的惨剧,林州公安交警大队梳理了三起近期发生在我市因开车门的人伤事故,并以此提醒驾驶人下车开车门要当心

 

5月15日18时许

 

5月15日18时许,刘某某驾驶小型普通客车在天平大道爱红家私门前路段开车门时,与由南向北行驶的李某某驾驶载王某某的电动车发生交通事故,致使李某某受伤,车辆损坏。

当事人刘某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三条第四项:“车辆停稳前不得开车门和上下人员,开关车门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的规定,刘某某应承担该事故的全部责任。

 


6月2日7时42分许

6月2日7时42分许,魏某某驾驶豫E牌小型轿车沿政北街由东向西行驶至蓝莓果学校门口时靠路北停车,开车门下车时与由东向西行驶的徐某某驾驶的电动车发生交通事故,致使徐某某受伤,车辆损坏。

魏某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三条第四项:“车辆停稳前不得开车门和上下人员,开关车门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的规定,魏某某应承担该事故的全部责任。

 

 

6月20日7时30分许

 

6月20日7时30分许,秦某某驾驶豫E牌小型汽车在林州市长安路新开元超市前路西非机动车道内临时停车打开车门时与由北向南行驶的张某某驾驶电动自行车发生交通事故,致使张明英受伤,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

 

  而类似事故并非个例,我们普通的开车门方式,一般是用自己最为方便的手来开门,而实际上这个动作非常危险,很多时候都不能及时注意到汽车外侧后方情况。

一组动图警示你

 

640?wx_fmt=gif

 

640?wx_fmt=gif

 

640?wx_fmt=gif

 

640?wx_fmt=gif

 

640?wx_fmt=gif

 

640?wx_fmt=gif

如何正确开车门

640?wx_fmt=png

 

第一步:观察后方来车情况

 

从左后视镜观察后方来车情况,确认左侧没有来车或行人时,才能打开车门。

640?wx_fmt=jpeg

 

第二步:先把车门打开一条缝

 

确认安全后,先把车门打开一条缝,提醒后来者注意,提前避让。

640?wx_fmt=jpeg

 

第三步:扶好车门下车

 

缓慢开启车门,扶好车门下车,防止车门弹开或被风吹开。

640?wx_fmt=jpeg

除了上述基本的注意事项之外,“反手开车门”其实是一个非常好的习惯。

 

使用反手姿势时,人能够强迫自己转头看后方来车,降低车祸发生。

 

左边下车时,用反手的右手开门,转头确认安全后,左手推门,再一次探头再下车。右边下车时,将方向对调即可。

 

谨记:右手开左车门,左手开右车门。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