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市直八小联合振林街道常青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义演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16 16:20:31   来源:林州八小   我有话说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百善孝为先”等格言就充分体现了我们民族的这一传统美德。人老了,离不开社会的关怀和他人的帮助,这是每个老年人都希望得到的,也是全体社会成员的义务。

为进一步弘扬敬老美德,倡导社会新风,推动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快速发展,10月16日上午,林州市直八小联合振林街道常青社区居委会的志愿者们,来到绿苑小区,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义演义诊活动,与老年人一起欢度节日。

我们摆好桌凳,插好音响,铺上地毯。准备停当,小区热心的李其良大爷和我们一起敲锣打鼓,物业李江明大爷逐户去叫,把大家唤了出来。

在欢乐的气氛中,徐红立校长代表八小师生祝福老人节日快乐,身心健康。然后向大家说明,当前我市上下正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开展双创工作,工作已到了关键阶段,学校、社区和居民们联合创建,一定能成功,希望大家全力支持,积极参与。

张会芳主任介绍了常青社区和八小当前开展的工作进展情况,倡导大家积极配合,主动参与,并向大家介绍了今天的义演义诊活动,祝大家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老师和同学带来了了精心准备的节目。

李军林老师一首深情的《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表达了天下儿女对母亲和家的报答。

王淑贞老师和李军林老师合唱的《常回家看看》,道出了天下父母永远的守望。

魏淑芳老师的《共度好时光》祝福无边。

牛霈冉同学讲的小花猫的故事,声情并茂,引得爷爷奶奶笑开了颜。

石晶钰同学的朗诵《祖国颂》,带我们穿越祖国的风云岁月,抒发了身为中华儿女的自豪荣光。

在节目表演过程中,我们穿插了两轮创文调查问卷答题讲解和抢答比赛,同时向过往居民发放了调查问卷。对大爷大娘们不知道的一些名词和活动,如:“公益广告”、“窗口单位”、“诚信建设”、“法治宣传”、“志愿服务”等逐一进行了解释说明,最后,他们都表示,“非常了解”、“非常支持”、“非常满意”!

林州市双创工作需要全体市民的支持和参与,我们要美化我们的家园,净化我们的心灵,做文明知识的宣传员,文明行为的带头人。

表演结束后,我们给小区内65岁以上的老人每人发了一份白糖,再次祝愿他们的晚年生活幸福甜美!

社区党员、社区门诊医生张太生带着助手,来给老人们义诊。量血压,测血糖,看腰腿疼,还给老人发了50元的拔罐卡。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衷心希望老年朋友们与时俱进,有所作为;继续发挥大家的优势和特长,开展一些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不断提高生活质量;继续发挥余热,为林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积极的贡献!(林州八小)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