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爱在重阳·情暖社区"爱老敬老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16 16:15:02   来源:行政服务中心   作者:李秀梅 李苏珂   我有话说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倡导爱老、敬老、助老新风尚,10月12日,林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特邀我市第二人民医院专家团队到结对社区汇丰社区举办了"爱在重阳·情暖社区"爱老敬老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居民和志愿者约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向社区老年朋友送祝福

中心志愿者们为社区中老年人发放《致全体老年朋友们的一封祝福信》,并向他们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和真诚的祝福。老年人是社会成员的重要组成部分,老同志的经验和智慧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林州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有他们不可磨灭的贡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凝结着他们的辛勤劳动和汗水。衷心期望中老年朋友们一如继往的关心支持家乡各项事业的发展,用长期积累起来的丰富知识和宝贵经验,继续为家乡服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建设富美林州、幸福家园发挥余热作出新贡献。

社区免费义诊服务

义诊刚一开始,现场就围满了闻讯赶来的社区居民。此次义诊服务活动涉及神经内科、糖尿病科、康复科、耳鼻喉科以及血压血糖测试测量等,居民们不仅可以免费向医师咨询相关问题,还可以免费测量血压、检查听力,医师们也都非常专注认真,尽心尽责地为居民朋友答疑解忧。刚刚完成检查的王阿姨对义诊活动赞不绝口,她说:"最近想测量下血压,总觉得去医院太麻烦,现在义诊送到家门口,真是太方便了,知道各项指标都正常,这下就放心啦。"

此外,还对前来义诊的老年人讲解了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鼓励老人要树立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走访慰问社区困难老人

随后,中心志愿者们先后来到社区申苏珍和宋麦芹等困难老人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饮食、生活、健康等方面的情况,为他们送去了水果、牛奶等节日慰问品,表达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问候,并叮嘱他们注意保重身体,希望他们时刻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让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

此次活动,行政中心为社区的老年人送上了一份关爱、一份健康,也送上了重阳节的浓浓祝福。今后,中心将继续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示范作用,扎实开展好结对社区文明创建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建设富美林州幸福家园增砖添瓦。(李秀梅、李苏珂)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