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东岗万宝山再添新景致

  发布日期:2016-07-10 16:17:59   来源:大美东岗   我有话说
       夏季的万宝山,郁郁葱葱,焕发着勃勃生机,万宝山亲水广场建设,奏响了打造万宝山新景致的强劲乐章。

万宝山亲水广场建设项目位于曙光水库南岸,共投资300万元,5000余平方米,分上下两部分,现在,地基铺设正在进行,预计本周可全部铺设完毕,据施工人员介绍,广场上部分将修建红旗渠一干渠、二干渠、三干渠、青年洞、曙光洞等模型微缩景观,并从红旗渠支渠向曙光水库引流水源,通过亲水广场跌水池,形成流水景观小品;下部分与原有地貌结合,精致打造红旗渠灌区微缩水系,红旗渠重点工程将尽显其中,亲水广场建成后,东西两侧将水流潺潺,可供人们在自然美景中休闲小憩或健身锻炼,接受红色教育的熏陶。

据了解,万宝山是省级自然保护区,也是省级地质公园,素有“无人区”和“天然氧吧”的美誉;园内设有红岭、鸡冠垴、双龙峡等自然景群。有始建于唐朝的双龙寺、雕刻于魏晋时期的摩岩石窟、始建于金代的黑水山神庙和上世纪70年代林业学大寨时全国林业劳模石玉殿创办的豫北林校旧址等众多人文景观,近年来,东岗镇按照国家3A景区标准对万宝山进行了保护性开发,完成了景区道路硬化、美化,建成了曙光水库、万宝山太阳能提灌站、游客服务中心、生态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地质博物馆正在紧张建设之中,打造了青年之家、观景台、双龙寺、备兵洞、道法自然等多处景观小品,亲水广场新景致的建设,必将成为万宝山打造景观小品的锦上添花之作。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