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东岗统一修剪核桃树 誓叫坡地结“金果”

  发布日期:2016-06-20 11:17:51   来源:美丽东岗   我有话说
       6月17日,在东岗镇南木井核桃林坡地上,东岗镇林业助理石根生正在指导农户对核桃树苗进行修剪定干。

连日来,在东岗镇政府统一组织安排下,30余名林业能手分别在该镇各个核桃园内对核桃树修剪定干进行技术指导;“当前时节里,对核桃树及时进行疏除过密枝条,不仅可使小树苗的“腰杆子”硬起来、生长快起来,树苗还不会出现流伤”,石根生告诉笔者。今年,该镇把坡地经济工作重心从扩大规模向强化管理转变,对核桃林进行统一管理,不仅有效保证核桃林的成活率,还大大降低了管理成本、提高管理效率;仅今春以来,该镇就已投资8万余元,用于购置农药、引水,完成了全镇核桃林的春季统一浇灌施肥、统一病虫害防治,此次全镇核桃林统一修剪工作预计月底可全部完成。

据了解,2013年以来,东岗镇借市委、市政府大力发展坡地经济的政策东风,以打造“核桃之乡”为目标,规划了“三园两带”发展布局,连续三年,每年新栽植核桃1万余亩,今春又新发展3000亩,全镇核桃林总面积达5万亩。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