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东岗武家水村插上腾飞的翅膀

  发布日期:2016-06-09 18:35:20   来源:美丽东岗   我有话说
       6月8日,东岗镇召开武家水文旅村规划建设项目论证会,项目设计单位、东岗镇有关负责人以及林站、国土所工作人员和该村支书等8人参加了会议。该论证会的召开,标志该村的文旅村规划建设项目正式提上日程。

武家水村位于东岗镇最南部,是进入东岗的“南大门”。该村东临翟阳省道北延,三面环山,辖10.4平方公里,且植被覆盖率极高,生态环境质量优良;村内盛产核桃、花红、柿子、梨、杏等特色农产品,素有“五果之乡”的美誉;该村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其建村历史可追溯至明朝初期“五家共凿吃水井”,更有光绪年间的“半副銮驾”牛大善人等名人。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使武家水村在今年年初的时候被列为东岗镇“一红一绿”全域式旅游规划线路中“一绿”旅游线路的关键节点,成为东岗镇打造的首批文旅村之一。

论证会上,该村文旅村规划设计方——河南洹上村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结合现代农业和旅游发展的大趋势,详细汇报了一年来该公司对武家水村发展文化旅游建设项目的可行性论证情况,并结合武家水村实际,以市场为导向,以实现社会、经济、生态效益相统一为目的,详细叙述了在该村建设生态观光农业园、农耕文化体验园、森林公园,发展民俗文化旅游等项目的思路和具体实施方案。东岗镇有关负责人以及国土所、林业站等工作人员对方案涉及的具体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一致认为该项目是一个生态发展、造福群众的切实可行的项目。项目设计单位还就武家水文旅村建设项目中可能存在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从该项目的设计单位负责人秦强处了解到,武家水文旅村规划项目的一期即将完成项目的具体设计和规划,预计今年夏末即可开工建设。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