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网络公益】世界读书日丨横水镇:“四月芳菲好,读书正当时”全民阅读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4-23 09:29:43   我有话说
 



世界读书日——
世界读书日全称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又称"世界图书日",最初的创意来自于国际出版商协会1995年正式确定每年423日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设立目的是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希望所有人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保护知识产权。每年的这一天,世界100多个国家都会举办各种各样的庆祝和图书宣传活动。






横水镇第25个“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

倡议书


亲爱的朋友们: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在这花明柳媚、春风和煦的季节,我们共同迎来了第二十五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每年的4月23日定为“世界读书日”,其旨在号召人人读书,让读书成为每个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一本好书往往能改变人的一生。人的精神成长史,就是他本人的阅读史。而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全民族的阅读水平。今天,面对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学习型社会的时代任务,阅读已成为推进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我们在此诚挚地向每一位横水人发出倡议:让我们尽享阅读乐趣,共建书香横水 




崇尚读书




 

    读书可以开阔视野,读书可以净化心灵,读书可以使人明智。在读书中体味人生,感悟生命;在读书中陶冶情操,健全人格;在读书中提高生活品味;在读书中成长成才。




品读经典




      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与书为友,益智明理,从经典名著中汲取精华,从圣贤哲理中感悟真理。阅读经典,震颤生命的琴弦,丰满人生的羽翼! 




博览群书




     时代的发展需要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只有博闻强识,才能在错综复杂的社会环境中认清真理和谬误,以扎实的知识储备驾驭人生。




终身读书




     把阅读书作为一种生活方式,把它与工作方式相结合,无论工作多忙,都要抽出时间读书。如果不读书,就难以有思想火花闪烁,也难以了解人类文明进程。 




读书以致用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须躬行。”只有将读书、做人、做事有机统一起来,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结合起来,才能真正实现知行合一。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横水,是你我共同责任!请捧起书卷,让阅读成为风尚,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横水镇人民政府

                                            2020年4月22日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