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横水镇涧西村“众筹”敬老 谱文明新韵

  发布日期:2018-10-17 17:54:53   来源:美丽横水   我有话说
      10月16日,重阳节来临之际,一场主题为“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的敬老节联欢会在横水镇涧西村村委会大院内拉开帷幕,村里191位60岁以上的老人齐聚一堂,欢庆自己的节日。

 

为使老人们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老年节,庆祝活动为老人们准备了大米、鸡蛋等慰问品,还专门邀请了文艺演出队伍。简易的舞台、简陋的设备、平平常常的歌曲戏剧节目,演员们演得认真,老人们看得入迷。

村委会大门外的墙上,一张大红的光荣榜特别引人注目。“这是今年我们村赞助敬老活动的贤达人士名单。”涧西村党支部书记纪卫东说,“在以前,赞助敬老活动的都是村里的企业家、大老板。但今年不一样,捐款的都是我们村普普通通的村民。”

 

据了解,“众筹”敬老节的提议发出后,立刻得到年轻村民们的积极响应,我五百,你二百,他一百,大家纷纷自发捐款参与到活动中来,短短几天时间,筹得爱心捐款近八千元。

纪卫东说:“我们为村里60岁以上老人每人发了一小袋大米,12位80岁以上的老人又发了5斤鸡蛋,中午大家在一起吃一顿敬老餐。东西不算多,但这代表的却是普通村民,特别是年轻人的心意。”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定会在涧西村更加深入人心,更加发扬光大。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