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爱林州网主题征文三等奖——林州市市直第四小学六(5)班李昆晏《我心中的家乡》

  发布日期:2019-07-16 15:19:09   我有话说

翩翩起舞的蝴蝶,清澈的小溪,郁郁葱葱的大树,鲜艳的花儿。我左思右想,在幻想中创造了一个像仙境一般的家乡。

我心中的家乡是绿色的。春天来临,冰雪消去,太阳像妈妈一样滋润着万物,小草那柔软的身杆,竟都直起来了,大树站在那里,好像一张大手,为小草们遮风挡雨,小花们更美了,它们像睡美人一般,都睁开了那大大的眼睛,在整理发型呢!

我心中的家乡是忙碌的。人们趁着春天的到来,开始去耕耘了,春风柔和的吹过,春风,好清爽!妇女们则是围在一起,聊些八卦、做做针线活,小孩子们更是忙的不亦乐乎,一场春雨过后,他们手里拿着小盒子,在房子旁边找蜗牛呢!

我心中的家乡是干净的。尽管人们陆陆续续地踏着小路,而小路却没有泥泞,小河里的鱼儿游来游去,清澈的小溪里都可以看见石头了,柳树姑娘正在河边洗头呢!“她”那绿油油的头发是多么柔顺啊!房檐下,小燕子正在搭窝呢!

我心中的家乡是温馨的。忙碌了一天的人们,终于可以回到最温暖的家了,妇女们正在厨房里做拿手的饭菜,贪吃的小孩站在妈妈旁边眼巴巴的看着,饭做好了,香气扑鼻,一家子在院子里,支一个小桌子,小孩子们搬来了许多小椅子,坐在一起,吃着可口的晚饭,人们在院子里开始说话,听着那语气里蕴藏着:开心、难过、激动······

我心中的家乡就像是五颜六色的宝石,拼凑在了一起,散发出美丽的虹光,让我们留恋在其中,无法忘记那段幻想,家乡的美景也定格在了我们心中。

作者:林州市市直第四小学 六(5)班 李昆晏    辅导老师:李梅艳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