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爱林州网主题征文三等奖——林州市市直第四小学六(2)班傅会景《我心中的那个孙悟空》

  发布日期:2019-07-16 15:13:17   我有话说

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有一个人或物品,他也许不是最好的那一个,但对你来说,他有意义,就足够了。

那一年,我才上一年级,打开电视,看到一名少年在表演武术,我顿时被他吸引了。在后面的采访中,有人问他:“你为什么不好好学习,反而去了少林寺练武功?”他的回答令我印象深刻,他说:“小时候在看《西游记》时,就特别崇拜孙悟空。每个男孩都有一个英雄梦,谁也想成为孙悟空。我也不例外,于是, 我去了少林寺。家里的人都不太支持我,他们告诉我这条路太苦了,让我选择放弃。我并没有听他们的话而放弃,反而更相信我的选择是对的。途中,我遇到了太多太多的困难,但我依然不肯放弃,因为,那是我的选择,那是我年少时的英雄梦,就算再苦,再累,也要走下去!”

他的这一番话使我在学习的道路上越战越勇,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轻易放弃。

在2017年的时候,他从他的追梦路上回来了,那时的他只有18岁,尽管他没有孙悟空的七十二变,可在我的心中,他已经成为了“孙悟空”。

他为了年少时的那个英雄梦,放弃了自己的学业,他为了那个英雄梦,付出了太多的心血,他的精神又怎能不让我敬佩呢?他又怎能不是我心中的那个“孙悟空”呢?

作者:林州市市直第四小学  六(2)班  傅会景   指导老师:王保莲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