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爱林州网主题征文二等奖——林州市市直第四小学程艳星《我心中的父亲》

  发布日期:2019-07-11 14:55:05   来源:林州市市直第四小学 六(4)班   作者:程艳星   我有话说

他并不魁梧,但却能在我最需要他的时候给予我保护;他并不温柔,但却能在我受伤的时候安慰我;他并不细心,但却能从我的一举一动中发现我是否生气?是否开心?

他就是我们家的"顶梁柱",也同样是我的父亲。

小时候,父亲在我的心中一直像是一个"奴仆"。需要他的时候,叫他过来帮忙;不需要他的时候就把他晾在一边,不去管他;更甚至一天都不会去管他,一点也不尊重他。

小时候,我不小心跌倒摔伤了,父亲总是第一个过来安慰我,却从没扶过我。那时候,我一度认为自己是"捡"来的,只因父亲从没扶过我。

小时候,我和同学吵架,父亲都会让我先道歉。之后,又会来跟我说:"星星,没事儿。吵架吗?

谁还没有吵过架呀!不过,你可得好好想想自己的错处,不要再和同学吵架了。"那时候,我不理解,觉得父亲从没爱过我。

小时候,我吃了太多雪糕,肚子痛,父亲总是第一时间把我带去诊所。在肚子还有点痛的时候,父亲又会对我说:"瞧瞧,都说了不让你吃这么多雪糕,你偏要吃。看吧!这就是吃太多雪糕的"下

场"。"在我快要哭出来的时候,又会来安慰我。那时候,我不理解,觉得父亲假惺惺的。

但是,直到长大后我才明白,父亲的所作所为,是为了谁?父亲的爱,到底是什么?

父亲对我说过这样的话"你要用一颗安然的心,在经历中吸取懂得,将一些心事和感悟,用稚嫩的韵脚,妥贴在年轮的素笺上,将那天空的静美,那清新的小草,都融在时光淡淡的笔墨间。"那

时,我不明白父亲说的这句话的含义,觉得太深奥了。直到现在我才明白,父亲说这句话是为了什么?

我曾在一本书中看到过一篇名为《父爱》的文章。文中说道"父爱如山",可我都不这么认为。我认为父亲的爱有如涓涓细流,在不经意间温暖着你,感化着你。父亲的爱不似母亲的爱那样明显,他的爱是委婉的,是像暖风一样能温暖人心的。

这就是我心中的父亲,他没有夏的狂热,却多了一份委婉和庄重,没有冬的寒冷,却多了一份温暖和安定。

作者:林州市市直第四小学 六(4)班 程艳星    指导老师:赵如平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