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爱林州网第三期主题征文优秀奖——林州市市直第九小学徐毅翔《我学会了热爱生命》

  发布日期:2019-03-06 08:07:37   我有话说
 我学会了热爱生命

林州市直第九小学 六二班 徐毅翔

“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不去想,能否赢得爱情,既然钟情于玫瑰,就勇敢地吐露真诚。我不去想……”

世界上,最富有色彩和情趣的,莫过于每个富有生机的生命,每一个充满希望的生机。有限的生命,无限的价值。每一种生物和生命,他们都得被伤害?他们并不是低贱,他们也有权利去被尊重。

现在的人心都富有心机,富有贪婪。他们会被金钱,权利,地位等等一切,让人心变得邪恶,变得丑陋。在此,我向大家告诫一下,不要杀戮,为什么要杀戮?要一些生命没了归宿,让一些人步入深渊,让一些人家破人亡,让一些人苟且偷生。

人的生命不能虚度年华,空渡时间。人要活出自我,活出精彩,活出光芒。而人生有价值的不是活着,而是生活。

生命只有一次,错过了就没了生命只有一次,若不轰轰烈烈,就没有价值;生命只有一次,若不体会酸甜苦辣,就没有意义,白来世间走了一遭。

生命中的生活,它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环,不必斤斤计较,就如汪国真先生所说:“如果生活不够慷慨,我们也不必回吝啬,何必要细细盘算,付出和得到的必须一般多。”活着要慷慨大方,潇洒,要懂得给予,也是生活也是一种快乐。人的一生,不去付出,又怎么可能得到不去寂寞,又怎么会懂得潇洒,只要热爱生命,一切都会在预料之中。

我曾经在一部叫《大鱼海棠》的电影中懂得了生命的可贵,我也记下一段话,叫:我们这一生很短,我们终将失去它,所以不妨大胆一点,爱一个人,跨一座山,追一次梦,不妨大胆一点,有很多事情没有答案。

生命只有一次,若不轰轰烈烈,又用什么去生活?请我们热爱生命,把握生命中每一次感动和每一分钟。

爱林州网第三期主题征文十佳辅导老师:路飞翔

评语:你是一个多么重情的孩子啊!你多么善于感悟生活中的情,你把握了作文的真谛——我笔写我情。文笔潇洒,写出了自己的真情。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