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爱林州网第三期主题征文优秀奖——林州市市直第五小学李林涛 《我学会了微笑》

  发布日期:2019-03-05 08:18:59   我有话说

我学会了微笑

林州市市直第五小学 六(3)班 李林涛

世间有许多微笑:父母亲切的微笑,同学纯真的微笑,陌生人善意的微笑。在我心灵的深处,也蕴藏着一个难忘的微笑,这个微笑给了我勇气。

那是四年级的时候,市级领导视察我们学校,走进我们班听课。那是一节数学课,很多同学都积极回答问题,课堂上的气氛异常活跃。突然,老师提出一个问题:“在一个正方形的图形中,有四个小三角形,其他都是阴影部分,已知正方形的边长,求阴影部分的面积”。因为这道题有点难度,所以一时没人举手回答。之后,老师一再提醒,但同学们还是七窍通六窍——一窍不通。不过,老师提出的这个束手无策的问题,我想到了。但是,我胆子小,缺少站起来的勇气,再加上我也不大确定。手刚刚一举起,就像触了电一样收了回来。老师看到了,便微笑着探问我,老师的微笑是那么亲切,给了我极大的勇气和力量。于是,我便鼓足勇气站了起来,讲道:“从图中可以看出,正方形的边长是两个三角形的底,三角形的两条高也是正方形的边长,所以让正方形的边长除以二算出三角形的高,再除以二,算出三角形的底,让底乘高除以二……”老师满意地点头,教室里也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我回头一看,竟然连市级领导也给了我掌声。

啊!微笑是多么可贵,它既温暖了他人,也快乐了自己,我们何乐而不为呢?从那以后,在许多事情上我都微笑面对!老师提出的问题我也积极回答,因为正是那次微笑,给了我勇气和力量!

爱林州网第三期主题征文十佳辅导教师:付翠红

点评: 文章脉络分明,布局有条不紊,事例真实有据,表达入情入理。对人物心理、语言、神态、动作等进行精心细腻的描写,是本文的一大特色。口语话的语言,也使文章更显亲切。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