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爱林州网第三期主题征文优秀奖—— 林州市市直第九小学 武渝博《我学会了奉献》

  发布日期:2019-02-22 10:07:58   我有话说

我学会了奉献

林州市市直第九小学六六班 武渝博

人生好比是一节节思维严谨的政治课,那充满智慧的讲解,那高度的思想上的引领,让我们明白了许多事物之间的联系,让我们明白了应该清醒面对每一天,使我们终生受益。

一个黄昏,我漫步在绿荫广场,今日的广场与昔日的大不一样,大树们全都穿上了银装素裹的衣裳,天空的大雁谱写了一首动人的歌。一阵微风吹过,树叶哗哗直响,风越吹越大,树叶纷纷脱离了树梢,在风的舞动下,树叶开始翩翩起舞。我望着风中那些舞动的小精灵,直至他们落到土地上,心里不由的想:树叶茂盛时,为人们消除身体有害的气体,落下后,还让人间的土地变得更加肥沃,这可正所谓:“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呀!"树叶的一生十分短暂,但却十分有价值。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社会上像这样的人很多,老师为学生们辛辛苦苦的备课,为的只是希望今日的花朵能够成为明日祖国的栋梁;警察为了市民们的安全,不顾严寒的指挥交通,为的只是希望自己城市的交通事故率能够降到最低;环卫工人不怕脏、不怕累,做着最辛苦工作,但他们没有抱怨,有的只是默默无闻的为大众服务。

奉献,令自己感到充实,令别人感到快乐。“雪中送炭,心中温暖”“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些都是人世间最高贵的品质。当别人遇到困难时,为他奉献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当我们在遇到困难时,也会收获别人的一份关爱与力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没有萍水相逢,却已是患难之交,这就是世间最美好的情感。

世间,因爱而温暖,因奉献而美好,因感恩而饱满。让我们人人奉献一点爱,让世界变成美好的人间。

爱林州网第三期主题征文十佳辅导教师:李美云

 

点评:思路清晰,文笔流畅,由物及人,写出了人活着不在索取,而贵在奉献的真谛。心存美好,便会美好,能付诸行动,更是可贵。看文如看人,中华少年如若都有如此境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就不远矣,继续加油吧,我中华少年!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