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爱林州网第三期主题征文二等奖—— 林州市市直第九小学六二班 郭晓楠《我学会了宽容》

  发布日期:2019-02-15 09:14:30   来源:征文栏目组   我有话说

我学会了宽容

林州市直九小六二班 郭晓楠

马克吐温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你一脚踩在了紫罗兰上,它却把花香留在你的脚上,这就是宽容。”

而我想说的是:“宽容,是一个聪明人所必须具备的条件之一,它犹如光明,犹如乐谱上的符号,犹如大海里的资源一般不可或缺。”

而我,学会宽容待人是始于某一个普通的清晨:我照例快步走出家门,匆匆赶往学校,但是在这清爽的早晨里,映入我眼帘的是一大群正在围观的人们。在这些人里面有一个老太太坐在地上,抱着膝盖,脸上现出难以忍受的痛苦。在她身旁站着一个面相和蔼的大叔,我恍然大悟,原来是这位大叔将她撞倒了,才有了我眼前的这一幕。

当我准备走的时候,听到一个浑厚粗犷的声音:“有没有大碍?不行我把您送去医院吧!”那位老奶奶紧跟着说道:“没关系的,是我走路不小心,你快走吧!”

听到这里,我不禁想:“也许老奶奶的一句话,给了大叔的心底踏实,也避免了一次争吵,这便是宽容的力量!”

我想再为大家分享一个故事,这是我从一个网站中看到的:

一个卖废品的老头子骑着三轮车,不小心撞在了一个有钱人的车上,那个人便生气的大吼:“你赔得起吗?你个臭老头!”围观的人敢怒不敢言,直见那个人去车里拿了根钢管,抡着手向老人走去。

众人都以为是要将老人打个半身不遂,但令人意外的是,那个人往老人车上轻轻一砸,眉开眼笑道:“扯平了!”围观的人也都将紧皱的眉头舒展开来。

也许车主是不想让老人感觉到被怜悯,所以才出此下策。

是啊,具有宽容的人都不会被生活的重担给压垮,因为他们可以多想别人,多为别人考虑,就像母亲一般和蔼!像老师一般无私!

爱林州网第三期主题征文十佳辅导老师:路飞翔

作文评语:小作者运用简洁的语言叙述了自己对宽容的理解,全文结构紧凑,行文流畅,文中多处运用了生动的比喻句与简洁的四字词,不仅突出了描写对象的形态特点,也为文章增添了不少亮色,结尾处一个道理的设置,起到了升华主题的作用!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