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爱林州网第三期主题征文一等奖—— 林州市市直第九小学 六(3)班 郭知涯《我学会了敬礼》

  发布日期:2019-02-12 14:29:37   我有话说

我学会了敬礼

林州市市直第九小学 六(3)班 郭知涯

敬礼?没错,敬礼,它虽然只是一个动作。但它在中国人民心里,深远而又值得品味, 远比金子、翡翠高贵。一个敬礼,一面五星红旗,便组成了一个动人心弦的画面。

阅兵仪式上,军人们举着枪,仰起头, 坚定而又整齐地向前走去,人们也正激动地向着国旗敬礼。这种极为震憾的场面,无不令对祖国有愧、曾践踏过祖国母亲的人们所害怕、不安。这是对着国旗敬礼,这更是向着祖国敬礼!

“天地苍苍,乾坤茫茫,中华少年,顶天立地当自强。”我觉得敬礼,是每一个中华少年所最应该掌握的,它能使人更有正义感,能使人更加自信,更能使人更爱国。敬礼,应该做到标准,敬中华礼,则更应该做到标准。我认为,一个人敬得多标准,简直就可以说这个人有多爱国!

为了表达我有多爱国,我义无反顾地学着军人敬礼,因为我知道,军人是比我们普通人更爱国的,他们把自己年轻宝贵的生命献给了祖国,难道还不足以证明他们很爱国? 日复一日,我也学得差不多了。敬礼!敬礼!如果一个人不把他心中的理念表达出来,这个动作又算得了什么?是啊,“唯有民魂是值得宝贵的,唯有他发扬起来,中国才有真进步。”如果我能做到正气凛然地向着国旗敬礼,那么也就能做到真正的爱国了。

今天, 我举着钢笔仍在徘徊,却迟迟找不到对应的墨水,看着数不清的落叶,望着棉花似的白云,我的心依然左右不定。 昨天,他们向着国旗敬礼,今天,便是我们对着国旗敬礼!
640?wx_fmt=jpeg

爱林州网第三期主题征文十佳辅导老师:李京玲

评语:看似普通的半命题作文,孩子的心思却不简单。看似普通的敬礼,却代表着忠诚、信仰和尊严,是最高贵的敬重礼节,是一种对责任、义务、担当精神的肯定、敬仰和崇拜!国旗是祖国的骄傲,当看见五星红旗高高飘扬的时候,我们对它敬礼。这是多么神圣啊!创造性的去命题习作更值得大家学习。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