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爱林州网第三期主题征文最佳创作奖——林州市市直第五小学 六(2)班张舒歌《我学会了珍惜》

  发布日期:2019-02-11 08:59:46   来源:征文栏目组   我有话说

我学会了珍惜

林州市市直第五小学 六(2)班张舒歌

“来不及爱,来不及恨,来不及牵住你的手,原谅我脚步匆匆……”世界上总有那么几件事,令我想起,令我感叹:“如果可以重来……”可惜,世界上没有后悔药,无论你多么叹息,却再也回不去了。

那是仲夏的一天,我正在津津有味地吃着西瓜,突然从太姥姥家传来消息:太姥姥不在了,她……走了……听到这个消息,我脑袋里“嗡”的一声响,心里道:不可能!不可能……

我脑海里又浮现出太姥姥的模样:她顶着一头花白的头发,总戴着一副沉重的老花镜,迈着自己的小脚在院子里走来走去。她身体不大好,一直吃着药。她有五个孩子,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太姥爷那时还在远方参加战役。太姥姥一个人咬着牙,到山上背柴木、去井边打水,把他们抚养成人。她一直很坚强……

此刻,太姥姥正安静地躺在床上,她走得很安详。我握着她的手,一点体温也没有。太姥姥是个好人,好人是可以升入天堂的。那里没有战乱,没有忧伤,没有眼泪。她去了,永远地走了……

想起与她相处的日子,我还总是抱怨,怨她做饭难吃,怨她耳朵太背,怨她说话声音太大……现在想来,也太不应该了。看着院中的月季花,它开得正旺,那是太姥姥亲手种的。她是个细心的人,每天给花浇水,偶尔还修剪枝叶。她就如同这月季一样坚强、美丽,不管什么时候,从不抱怨,为儿女们想得多,为自己想得少。太姥姥就是这样一个人,愿她在天堂能够好好照顾好自己!

我来不及好好爱你,来不及牵住你的手,来不及珍惜,您就走了。那次,我学会了珍惜。从现在开始,我会好好珍惜身边的人和事,不会再等失去了,才后悔莫及。

爱林州网第三期主题征文十佳辅导老师:辛晓亮

点评:文章选题新颖,语言清新,谋篇圆润,一气呵成。情感丰富而真实,字里行间透出太姥姥为他人想得多、为自己想得少的高尚品质和小作者对太姥姥深深的怀念之情,由此学会了珍惜,点题自然水到渠成!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