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爱林州网第二期主题征文优秀奖——林州市桂园学校六(6)班刘伟璐《母女情深》

  发布日期:2019-01-29 09:35:42   我有话说

母女情深

林州市桂园学校六(6)班 刘伟璐

妈妈对儿女的爱各有不同。我妈妈对我的爱就很特别。

记忆大门徐徐打开,那一幕幕感人的场景像放电影一般不断地在我脑子里回放。小时候,有一次我摔了一跤,妈妈她不扶我,非要我自己站起来。妈妈对我说:“你要养成独立自主的性格,这样你才能经受住风雨的考验。”正因为如此,平时不管穿衣服、系鞋带,还是鞋袜脏了,妈妈都叫我自己处理。

有一回我和妈妈在街上,我看见有一个包子店,肚里的小馋虫咕咕地叫着,特别想吃。我说:“妈妈,妈妈,我要吃包子。”妈妈说:“外面的包子肉馅不干净。”我正好喜欢吃肉馅。哼!妈妈担心不卫生,所以我能吃到包子的次数屈指可数。

为了满足我味蕾的渴望,让我吃上美味营养又健康的小笼包,妈妈决定亲自下厨——学做小笼包。这天放学,我像往常一样问妈妈晚餐吃啥。妈妈拿出早已准备好的面皮和肉馅,神秘地说:“今天啊,咱们吃小笼包。”“小笼包!”我几乎是惊呼出声的。真是太开心了!

妈妈开始现学包小笼包。我呢?当然是在一旁忍着口水写作业啦。只见妈妈拿出手机,找出已收藏好的视频,开始边看视频边捏小笼包。万事开头难!一个个奇形怪状的小笼包从妈妈笨拙的手里诞生, 卖相真是不尽如人意。渐渐地,妈妈的动作越来越熟练,包的小笼包一个比一个好看。小笼包们排成一列一列的,就像群白衣仙女在翩翩起舞。

当这群“仙女”从蒸笼里钻出来的时候,我像饿了几天的流浪猫,赶紧扑了上去。我夹起一个小笼包就往嘴里塞。咦?这小笼包怎么没有汤汁?我惊讶的张大了嘴。原本等着我夸奖的妈妈先是一脸惊愕,然后恍然大悟:“我想肉馅里有汁水,就没灌汤。原来这样不行啊!下次做的时候,妈妈就有经验了。”

尽管这群“小仙女”外观不及外面的好看,味道不及外面的可口,但这里面有妈妈爱的味道。不一会儿,两笼包子就被我吃的只剩下一个了。“我妈妈做的太好吃了,是世界上最好吃的包子,没有之一。”

妈妈的这种爱很特别,她就是这样爱着我的。

 爱林州网第二期主题征文十佳辅导教师:牛国瑞

        评语:文章言简意不简。为了女儿的食欲,妈妈愿意倾其所有,现学现卖,小事之中见真情。小作者文笔清新,拟人化的手法让读者眼前一亮。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