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爱林州网第二期主题征文优秀奖——林州市桂园学校 六(5)班 刘家铭《父子情深》

  发布日期:2019-01-23 16:17:43   来源:征文栏目组   我有话说
《父子情深》 

林州市桂园学校   六(5)班  刘家铭     

     

人们都说:“母爱如水,父爱如山。”父亲在我们的心中,总是不善言辞的那个人。而我,是在父亲的肩膀上长大的,父亲的肩膀托起了我快乐的童年。

记得每到暮色时分,父亲务农回来,总是喜欢把我扛在肩上,一蹦一跳的来回跑着,嘴里总是不停的模仿出马叫声和打仗声,小小的院子里撒满了我们父子的欢笑声;记得每次看杂耍,当别的孩子因为看不到而奋力蹦跳时,稳稳坐在父亲肩头的我早已看得入了迷;记得每次上街,被父亲扛在肩头的我,像一个骑着高头大马的将军一样,骄傲的检阅着川流不息的人群和琳琅满目的商品……

如今,我已经长大,不再爬上父亲的肩膀,可父亲肩膀上的担子依然沉重。为了维持我们一家的生计,除了耕田种地,父亲还要在建筑工地上干杂活。尽管很辛苦,可我从来没有听过他叫苦叫累。一次,我去建筑工地上找他,远远地望见父亲正挑着一担沉甸甸的沙子,慢慢地上楼。他脸上的肌肉绷得紧紧的,嘴唇几乎抿成了一条线,豆大的汗珠一滴接着一滴从额头滑落,每走一步都显得那样吃力那样艰难。可就是这样,父亲硬是把几乎压弯了扁担的沙子挑上了十二层,然后下来才笑眯眯地问我有什么事。这样的力气活,父亲每天不知道要做多少。看着衣衫不整、灰头土脸的父亲,我的眼睛湿润了。

父亲的肩膀虽然不够宽厚,却呵护着我的成长;父亲的肩膀不算强大,却撑起了我们这个家。他,就是我心中的一片蓝天。 

       爱林州网第二期主题征文十佳辅导教师:郭振强

       评语:文章叙事生动具体,人物形象丰满真实,富于生活气息。从生活细节出发,写出了父亲对自己深沉的爱,为这样的父亲自豪吧,努力奋斗,不要辜负父亲的期望!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