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爱林州网第二期主题征文三等奖——林州市桂园学校 六(1)班 赵于菲《 母女情深》

  发布日期:2019-01-20 15:08:36   来源:征文栏目组   我有话说
 母女情深

市桂园学校    六(1)班     赵于菲

母爱是什么?我想:如果我是一朵含苞待放的小花,那么母爱便是那为我遮风挡雨、浇水施肥的园丁;如果我是一颗美丽的星球,那么,母爱一定是那个永远只会围着我,守护我的行星。换言之,母亲可以说是每个孩子坚不可摧的盾。

  一天早晨,妈妈喊我起床,刚起来,我就重重地打了个喷嚏。妈妈说:“你昨天晚上发烧了,三十九度多,楼下的药店关门了,我又去医院才给你买了这些草药。”我当时正头昏眼花,只是随便应了一声,便回到温暖的被窝里,倒头就睡。过了一会儿,一阵刺鼻的药味传入我的房间。我睁开眼,蒙眬中看到妈妈端着一碗药走进了 我的房间。

“来,把这碗药喝了,你的病就好了。”说着,妈妈把药送到了我的手边。

我看着那碗棕色的汤药,皱了皱眉:这药,光闻着就反胃,喝了之后指不定会吐成什么样子呢!可是,依妈妈的性子,告诉她我不喝,不可能的,看来只能这样了。我眉头一紧,计上心来。

“妈妈,这药还烫,我先放一会儿,等不烫了我再喝。”我轻声说。“好,那我先出去了。对了,这药得趁热喝,不然药效不好。”妈妈叮嘱道。“哦,我知道了。”妈妈掩上门便出去了。

看着妈妈走出屋,我心里一喜:哼,我管你药效好不好,我就是不喝。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着,药渐渐冷了。这时妈妈走进来,看到药一滴没少,便质问我:“你怎么一口药也没喝?”面对妈妈的质问,我说出了酝酿好的话:“我睡过了头,给忘了。”“唉,”妈妈叹了一口气,“算了,我再给你热热吧。”

几分钟后,妈妈端着冒着热气的药又一次进来了,说:“这次我得看着你喝。”看到妈妈这样,我恼了,一把把药掀到地上。“啪”的一声,碗碎了,碗里的药全洒在了妈妈手上,妈妈的手上立即起了好几个大水泡。我愧疚极了,连忙说:“对不起,对不起!”妈妈冲我挤出了一个微笑,又走进了厨房。

妈妈又进来了,第三次进来了,还是端着一碗药。

我十分内疚,内疚我怎么这么不懂事?我真希望世界上有一种药,叫后悔药,这样我第一次就把药喝了……想到这里,我直接把一碗药喝了,昔日里苦不堪言的药,这时却充满了爱的味道……

妈妈对我的爱虽然没有那么惊天动地,但是用生活里的小事来证明她对我的爱,足矣。
 

爱林州网第二期主题征文十佳辅导教师:李玉平
       评语:整篇文章语言朴实,感情真挚细腻,细节描写感人,很好地表现出了博大无私的母爱。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