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爱林州网第二期主题征文三等奖 ——林州市桂园学校 六(2)班 魏子贺 父子情深

  发布日期:2019-01-18 11:07:27   来源:征文栏目组   我有话说

         
         父亲,一个平凡的名字,平凡中透着坚毅。他们在我们的脑海里,往往是严厉的,在风雪中,他们露出庞大的身躯,来为我们幼小的身体遮风挡雨。父爱,我们往往是看不到的,因为父亲并不善于用语言表达,他们只会用行动,来让你深深地感受到爱的力量,所有父亲都是如此,他们不同于母爱那样直接。

  在我的印象当中,父亲总是批评我,因为,我经常会把事情给搞砸。每当一件原原本本的事情,只要一有我这个“不速之客”到达,事情可就要倒霉了,也就是那三个字啊——“帮倒忙”。

  那件事是我印象中最深刻的一件,且听我慢慢道来……

  一个阴雨绵绵的夜晚,我放学了,站在一个避雨的好地方,等待家人的到来。时间像沙漏一般,一粒一粒地掉下来。不知过了多久,我已经疲倦了,两个眼皮不知不觉地总想打架。或许是老天同情我,一辆电动车的光向我这里扫来,我睁开了眼睛,迷迷糊糊地看见了一张严肃的脸。

  是父亲!我赶紧站起来,两条腿不知不觉地已经像打了麻醉剂似的。忽然,父亲说:“站住,雨下得大了。”于是,他举着伞,朝我走来,拽住我的胳膊,拉我上车。我坐在父亲后面,看着雨越下越大,滴在雨伞上,又顺着雨伞滑下来,掉在地上,溅起点点雨花。

  起先我觉得很冷,身体不由自主地“哆嗦”了一下,父亲觉察到了,就停下来,把雨伞递给我,随后又把身上那件大衣脱下来给我穿上。我顿时感到很温暖,但是心里却沉甸甸的。

 虽然说,我有了这件“战甲”,但是父亲还是怕我被淋湿,就把伞往我这里斜,搞得他自己倒是被无情的雨淋湿了。那天,我们的车还摔了一跤。

 我爱我的父亲,不单单是他为我所做的一切。

 爱林州网第二期主题征文十佳辅导教师:刘培贤

        评语:本文语言通顺,结构完整,用朴实的话语,让我们感受到不善于表达的父爱如山,故事情节真实感人。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