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爱林州网第二期主题征文二等奖 ——林州市桂园学校六(6)班 马艺珂《母女情深》

  发布日期:2019-01-16 08:08:51   来源:征文栏目组   我有话说

爱林州网第二期主题征文二等奖

——林州市桂园学校六(6)班 马艺珂《母女情深》

“青山绿水,白草红叶黄花……”伴随着朗朗的读书声,外面的鹅毛大雪随心所欲地下着。我伸出手擦了擦那满是雾的玻璃,透过玻璃向外看,我正暗自庆幸:还好妈妈每天都来接我。想着那些自己回家的同学,我幸灾乐祸:哎,真可怜,他们只能独自受冷回家了吧!还是我比较幸运!嘴角不由得浮起一丝笑意。

放学铃一响,我如离弦的箭一般向教室外飞奔。我满怀希望地、大摇大摆地走到妈妈每天准时接送我的地方,可是我迎来的却是失望,妈妈她没有来,她没有来接我。我等了很久也没有来。不知为何,我突然感到一阵心痛,仿佛听到了心碎的声音,痛得不得了!紧接着,两滴滚烫的泪水争先恐后地流了出来。就这样,我哭泣着走回了家,时不时还用袖子擦擦泪水,不一会儿我的袖口就湿透了。我一直努力安慰自己:没关系,回去一定要让她给我买很多好吃的来安慰我。可我还是忍不住哭泣,看任何人都是讨厌得不得了!雪花也趁机欺负我,一会儿打在我的脸上,一会儿钻进我的脖子里。

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我已满身是雪。抖一抖,拍一拍,把雪花弄掉。我敲了敲门,敲了好几下都没人应,原来家里根本就没有人。我吹了吹台阶上的灰尘,坐在台阶上,饥肠辘辘地等了很长时间,天已经黑了,她还是没回来。心里突然冒出一些奇怪的想法:妈妈怎么会不在家呢?她是不是根本就不爱我?怎么弟弟刚去姑姑家住两天她就不管我了?她是不是只爱弟弟……带着这些疑问,眼角的泪水又止不住地流了出来。

我飞奔下楼,在小区里来回转悠着。不经意间,我看见了一个车库,里面没有人,黑黑的,又潮湿又阴冷。现在的我只想有一个温暖的房间能够让我休息一会儿,于是我走了进去,里面什么都没有,我靠着墙坐下了。望向那灰暗的天空,大雪无情地飘进房间里的每一个角落,飘落在了我的脸上,慢慢地融化。从那一刻开始,我的心变成了冰冷的,我发誓我以后再也不会喜欢冬天了,再也不会喜欢那一望无际的白色。

不知过了多久,恍恍惚惚中,我听见有人在叫我的名字。我睁开惺忪的双眼,朦胧中,我看一个人向这边踉踉跄跄地跑过来。是妈妈!我立刻站起来,向妈妈扑过去,妈妈眼含热泪一把抱住了我。霎时间,一股暖流涌进我的心田,融化了我冰冷的心。我高兴极了,在这之前所有的怨恨全都烟消云散了。

后来我才知道,原来妈妈那天高烧去医院输液了。妈妈抱歉地对我说:“对不起,当时输着输着就睡着了,等到醒来已经天黑了,液还没输完,我担心你进不了家,就赶紧拔了液跑过来了。”哦!我那时的心痛也许是妈妈正在扎针,我们母女两人的心是相通的。她难过,我难过!她开心,我开心!我的身上流的是她的血,我们的情比天高,比海深!

母亲是我的保护伞,为我遮风挡雨;母亲是我的指路灯,为我指引前进的方向;母亲是我的避风港,敞开胸怀,盼我停泊……千言万语并作一句:“母亲,我爱你!”

从那以后,我最喜欢的便是冬天。

爱林州网第二期主题征文十佳辅导教师——牛国瑞

评语:感情细腻,情景交融,心理活动贯穿全文;语言活泼,写法新颖,母女情深感动众人。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