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爱林州网第二期主题征文一等奖——林州市桂园学校六(3)班 崔艺涵父女情深

  发布日期:2019-01-15 08:40:55   我有话说


爱林州网第二期主题征文一等奖
——林州市桂园学校六(3)班 崔艺涵   《父女情深》


 

平时,我们在写作文时,往往会说妈妈的爱是多么的无私,而对默默付出的爸爸总是在无意中忘却了。爸爸,一个平凡的名字,平凡中透着坚毅;爸爸,一个随和的形象,随和中显着刚强;爸爸,一副沉默的外表,沉默里藏着挚爱。

一个背影,让朱自清潸然泪下;一个高度,让我终身难忘。

我小时候,村里每年都有几次集会,还会在舞台上唱大戏。只要去赶会,爸爸和妈妈就会带着我一起去看。舞台前挤满了人,我们不得不站在最后面。前边的人都站着,爸爸妈妈能将就着看,可是我因为还没有长高,踮踮脚跟也看不到。爸爸为了让我也能看见舞台,便把我举起来,让我坐到他的肩膀上。我感到非常神气,两条腿、两只胳膊和头会不由自主地扭动起来。爸爸为了不让我摔下来,就像钉子一样使劲地钉在那里,这样,即使我不停地摇摆,也不会掉下来。

记得有一次,我坐在爸爸的肩上,不知不觉睡着了。奇怪的是,我竟然梦见自己在上厕所,迷迷糊糊中撒起尿来。父亲拍拍我的屁股,喊我:“嘿,醒醒,都水漫金山了!”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还真不知道什么是水漫金山呢,只知道不知不觉中尿进了爸爸的脖子里。

以后的日子里,我慢慢长大了,每次见到别人家的孩子也像我多年前坐在爸爸肩膀上的样子,鼻子总会酸酸的。

爸爸,您不像妈妈那样温柔外露,却把感情深藏在心底。在您的羽翼下,我一天天进步,一天天走向成熟。爸爸,我决不会忘记您的养育之恩,一定做您的好女儿。

       爱林州网第二期主题征文十佳辅导教师——王军苏

评语:整篇文章感情真挚,生动形象。开头运用了排比的修辞手法引出要写的对象,文中选材新颖独特,能把生活中亲身经历的小事,抓住细节,以小见大,用细腻的文笔刻画出了如山的父爱,感人至深。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