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爱林州网联合市直桂园小学举办第二期“临时命题”征文活动

「原创」  发布日期:2018-12-28 14:12:38   来源:征文栏目组   作者:阿东   我有话说

随着冬至后第一场雪的到来,我们也即将迎来崭新的2019。12月27日下午,爱林州网联合林州市直桂园学校,启动了第二期“临时命题”主题征文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了林州市桂园学校领导及教师的大力支持,利用每周两节作文课时间,开展此次征文活动。


本次征文活动,以桂园小学六年级学生为主,约500余名学生参与。为体现此次征文活动意义,由桂园小学六年级年级组长负责统一安排时间、统一发放命题、统一收回稿件。 

活动采取由栏目组“临时命题”的方式,文体不限,题材广泛,内容丰富,贴近学生生活,鼓励学生写出自己的真情实感。参赛学生在两节作文课的时间内,进行现场独立创作。让学生通过写作,写出自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感受,从而加强学生对生活的观察力、联想力以及作文写作水平。


活动开始,桂园学校教学楼五层六年级各班级教室内,同学们有的凝神静思、有的奋笔疾书,各班老师精心严格的巡视着...... 


课后由各班班主任语文老师点评后,共计推选出70余篇作文入围,由栏目组带回封存。随后将有专业评审团对优秀稿件进行打分评审,最终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十佳辅导教师奖7名,优秀获奖作品将在爱林州网征文栏目专刊进行刊登,并颁发荣誉证书。

经过几小时的紧张点评工作,老师们把精心优选出的稿件整理好,交给了栏目组。天色渐黑,放学铃声响起,学生们在各个老师的呵护下有序地走出了校门。



看着学生们一个个离开,桂园小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又返回校园,拿起了铁锨。在凛冽的寒风中清理起地上已经结冰的积雪... ...

看着眼前这一幕,希望学生们,好好学习,在这次的征文活动中创作出更好的作品,就是给老师们最好的礼物!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