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爱林州网主题征文后续之——二小东校区语文研讨纪实

「原创」  发布日期:2018-12-19 11:45:24   来源:二小   作者:徐瑞平   我有话说
       12月18日,林州市第二实验小学举行每周一次语文组研讨课题, 此次课题邀请到爱林州网首期主题征文评委组组长李银生老师到东校区进行作文教学指导,李银生老师曾担任林州市教体局教研室党支部副书记、中学语文高级教师、还担任了十多年的林州市中招评卷语文组组长。


李老师虽然已经退休七八年了,却依然心系教育,关心二小!走进二小,为学校传经送宝,李老师讲述了中招作文得分的标准和习作的技巧,他用亲切的林州话向我们娓娓道来,重点讲了记叙文的写法,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他毫无保留地把自己在教学中、工作中的经验体会拿出来给大家分享,使我们深受启发。
 

在爱林州网“畅想 2019”首期主题征文活动中我校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最佳创作奖一名:二小六(九)班的秦钰博荣获;

二等奖:二小六(六)班的杨童

三等奖:二小六(八)班梁子轩、二小六(九)班李冉。

优秀奖荣获者分别为:曲怡婷、路子贤、牛浩冉、郭中乾、付杭呓

十佳辅导教师奖:胡东风、马芳、李艳艳、付爱红、张青芹。

李老师请各位获奖教师和学生进行了交流:

付爱红老师说学生写作文无秘决可言,无捷径可走,只有脚踏实地地坚持不懈地积累语言,才能做到出口成章,妙笔生花!除学校要求背诵的掌中宝外,要求学生养成写日记的习惯,鼓励学生读四大名著,并学以致用。

胡东风老师说作文离不开阅读,阅读是习作的基础,古人云:“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吟,”所以要让学生广泛地阅读,不断增加词汇量,并在积累中有所发现,有所创新。

马芳老师在指导孩子习作时注重以下方面:一、让孩子感受生活。二、让学生学会欣赏美文、背诵美文。三、让学生尝试仿写。她说写作文是一个非常艰辛的过程,需要学生、老师和家长都要有足够的耐心,鼓励孩子多动笔、多阅读、勤学习,就一定会写出好作文。

张青芹老师指导学生习作的方法是:两读一评,两读是声情并茂地读和大量阅读,一评是每次习作都要评出优秀习作在级中进行展示,从而激发同学们习作的欲望和动力。


秦钰博、杨童、路子贤三位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他们共同的学习方法就是:上课认真聆听老师讲课,课下大量地阅读,并且能做到学以致用。

刘主任最后做了总结,对李老师的敬业精神和才识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各位语文老师也提出了要求:1.要把今天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教学中去。2.加大自己的阅读量。对三位学生提出了两点希望:1.坚持多读书,并要把今天学到的习作技巧运用到自己的习作中。2.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打造自己美好的明天。

面对作文课堂教学,很多时候,仍让我们有些雾里看花,无所适从,我们很需要学习,而此次培训,犹如为我们打开了一扇窗,拔云见日,使我们在一次次的感悟中豁然开朗。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