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陵阳镇施家岗:强化党建阵地建设 打造老百姓最喜欢去的地方

  发布日期:2020-09-17 20:50:49   我有话说
 

TIME:2020.9.17

农村基层党建阵地,是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载体,是村级组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窗口和纽带,是农村开展各项工作和活动的基础平台。

近年来,陵阳镇高度重视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以抓阵地、抓队伍、抓制度“三个建设”为目标整合资源,因制宜,积极推进农村基层党建规范化建设。

施家岗作为全面强化党建阵地建设的代表村,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实现了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现在的党群服务中心非常好,一年好过一年。大家都集中在这里活动,吃完饭就过来聊聊天,打打牌,邻里关系越来越和睦了。”施家岗村老党员王计生对党群服务中心赞不绝口。

86岁老党员郑随英,只要天气晴好,基本每天都会来到施家岗村党群服务中心“打卡”,与街坊邻居畅叙闲谈。

敞开一扇门,承办万家事。在党建阵地建设过程中,施家岗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党群服务中心阵地建设为载体,按照“规范实用、内外兼修”的原则,突出党建文化元素,合理设置各功能室,高标准完善软硬件设施,并不断充实、拓展服务内容,为党员群众提供了一个功能多样化和党味浓厚的党建阵地。

日常活动中,村组织坚持把党群服务中心用起来、活起来,利用“群众夜校”等平台,开展内容新颖、丰富、通俗易懂的专题讲座,让党员群众听得懂、学得好、用得上。

“为了用活阵地资源,我们创新多样的活动形式,结合传统节日和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亲子、敬老及慰问困难老党员等系列主题党群活动。还针对少年、老年人等不同群体,举办篮球、书法、曲艺等兴趣活动,营造健康文明新风尚。”施家岗村党支部副书记崔永红说。

阵地完善了、整体功能提升了,干部办公有了“稳定的家”,党员活动有了“像样的家”,极大的方便了群众办事,百姓对村委的评价高了,村干部的威信也提高了,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彰显新的活力,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进一步提高。

村级阵地已成为施家岗村党员群众的党群活动、议事决策、便民服务、教育培训、文娱活动等的综合阵地,成为了百姓最想去的地方。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