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陵阳镇:无偿献血 让“爱”在血液中传递

  发布日期:2020-05-08 12:34:35   我有话说
 每一位无偿献血的人,都是天使,是英雄。

为确保血液库存的数量,让一线医护人员拥有充足的血液去帮助病榻上的患者,陵阳镇人民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加入无偿献血爱心队伍。

 

5月6日、7日,安阳市中心血站在陵阳镇采血。两天时间,共有55名干部群众自觉参与献血,为爱逆行。他们中年龄最小的26岁,年龄最大的已54岁。

 

其中,陵阳镇人民政府机关干部程俊杰多年以来坚持献血,此次是他第14次献血,总献血量已达5600毫升。

 

 

“我们每年都会组织来陵阳进行采血,每一次来,都能感受到这里的群众友善、热情。我们没有刻意宣传,但是来献血的人很多只是路过,看到献血车辆就来献血。让人很感动。”安阳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张宇说。

 

 

此次献血活动,由安阳市中心血站体采三科负责人冯百发带队,两天共采集血量21800毫升。为保证血液的新鲜质量,每天下午3:30,工作人员即将当天采集的血液运送到安阳,进行冷藏库存。

 

 

“我是从微信群里知道这里有献血活动,安排好店里的事,就赶过来,没想到来的迟了。”5月6日下午4:25,由于当天献血活动已结束,前来献血的北陵阳村李向军有些遗憾。

 

 

33岁的南陵阳村村民申帅是第一次献血。她去北陵阳村途径洹北路,看到献血车辆,了解到自己符合献血条件,当即进行了献血。“头一次献血还有点紧张。”申帅笑着说,小心翼翼地将“无偿献血证”放进包里。

 

 

“对献血者来讲,每年坚持献血400毫升,可以促进体内血液循环、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提高人体免疫力,让人体机能保持年轻状态。而且,献血量累计满1000毫升以上的,终生免费享用所需血量,近亲属也可享受相应政策。”冯百发介绍。

 

让“爱”在血液中传递,为每一位无偿献血者点赞!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