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陵阳镇外立面改造,8支施工队300余人

  发布日期:2019-04-06 19:02:00   来源:林州播报   我有话说
       脚手架立满墙面,工程车加足马力,工人们干劲十足,8支施工队300余人同时施工……

 

3月27日,记者在陵阳镇施家岗村看到了一个个时不我待、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乘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东风,施家岗村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新时代的富美乡村已然浮现在眼前。

作为全市“两区一带”乡村振兴示范工程中的重点改造区域之一,施家岗村于2月10日正式启动了整村改造。

“施家岗村以壮大集体经济、完善基础设施为主线,突出做好‘富、净、美’三字文章,实现产业兴旺、生活富裕,使整个村庄宜居宜业。”陵阳镇综治办副主任、工程推进指挥部成员王鹏介绍,此次整村改造投资6000余万元,主要包括外立面改造、房屋拆迁、铺设污水及热力管网、强弱电入地、绿化工程、5G无线覆盖等工程,将于4月底完工。

“好!好!真好!”问起对整村改造的看法,村民路女士一连说了几个“好”,旁边的村民也连连称赞,对该项工程的支持溢于言表。

目前,施家岗村整村改造工程正有序推进。改造后的砖红色墙面与红旗渠干部学院建筑风格遥相呼应,体现出对红旗渠精神的传承与弘扬。东南公路两侧企业厂房、门面房拆迁改造即将完成。全村污水管网、热力管网入户,将实现雨污分流、集中供暖。强弱电入地后,“空中蜘蛛网”将成为历史。建设生态绿荫停车位300个,新增绿化面积5万余平方米;实现整村5G网络全覆盖……

一个基础设施完善、村庄环境优美、群众生活富裕的现代化新农村呼之欲出。(付 艳)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