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陵阳镇:庭院美起来 乡村靓起来 “五美庭院”集中挂牌活动开启

  发布日期:2019-10-22 11:12:59   我有话说
 

 

10月18日,陵阳镇东郎垒村村委会院子正中央摆放着一面大鼓,旁边的秧歌队员们个个蓄势待发。一行人鼓乐齐鸣、欢声笑语的向村中走去,引得两旁村民驻足观看,一时间人声鼎沸。陵阳镇拉开了为“五美家庭”标兵户发放荣誉牌、举行挂牌活动的序幕。

为提升全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水平,助力乡村振兴,九月份以来,陵阳镇在全镇开展“五美庭院”评选活动,打造“环境卫生清洁美、摆放有序整齐美、栽花植树绿化美、院落设计协调美、邻里和睦文明美”的农家庭院,广泛动员农村家庭参与评选,激发起群众争创“五美”意识,主动用双手改善户容户貌,培育文明乡风。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五美庭院”活动开展以来,陵阳镇多措并举,由镇乡村振兴办公室牵头,选派专员组成观摩评分小组,每月按照评价标准在全镇范围内严格优选出10户符合条件的“五美庭院”标兵户,形成了浓厚的争创氛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今后,陵阳镇将持续开展“五美家庭”评选活动,让“五美家庭”创建形成一种常势,以美丽家庭的“点”带动美丽乡村建设的“面”,发挥“五美家庭”的积极作用,扮靓美丽乡村!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