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开发区 陵阳镇:炎炎夏日送清凉 结对帮扶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0-07-21 09:25:10   我有话说
 “下着雨你们还来看望我,真不知道说什么好,快进屋坐。”7月17日,天下着雨,开发区、陵阳镇的所有贫困户再次感受到了帮扶责任人带来的温暖。

为保障贫困群众日常生活需求,不断强化帮扶效果,切实提升贫困群众满意度。当日,开发区、陵阳镇按照市脱贫攻坚文件精神要求,扎实开展结对帮扶送清凉大走访活动。

活动中,帮扶责任人带着大米、面、油、牛奶、鸡蛋等慰问品,分别来到自己结对帮扶的对象家中,与帮扶对象拉家常、讲政策、解烦忧。进一步完善档卡佐证资料,并及时将帮扶工作的想法和建议进行详细记录。

“前几天你们给我们送西瓜,今天又给我们送来这么多东西,真是太感动了。”贫困户拉着帮扶责任人的手,激动地说。


为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陵阳镇下“绣花功”谋“精准棋”,付出更加艰辛的努力,认真细致地做好贫困人口的帮扶工作。



一是以村为工作单位,各帮扶责任人坚持每日到所包贫困户家中走访,对贫困户所享受的扶贫政策和帮扶措施进行培训对接。二是与贫困户一起,对家里环境卫生进行大扫除,提升户容户貌。三是各脱贫攻坚责任组组长将帮扶责任人入户遇到的各类问题进行汇总整理,坚持每天晚上召开日报会。由责任组长、扶贫办汇报当日遇到的问题,分析研判,并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对可以当场解决的问题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明确整改时限,全面落实整改。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